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迷上十字绣后心静如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心静是一种修为,但许多时候,浮躁的我们无法抵达心静如水的境界,无法安顿自己的内心。一次听朋友说十字绣有让人心静的功效,于是便做起来试试,想不到竟爱不释手。

  十字绣说起来不难,但也需要毅力,需要下一番工夫。进行十字绣时,要先准备好绣线、绣布、绣针、绣架、绷子、绕线板、小剪刀等。最开始学习的时候,可以先绣些简单的图案,这样可以练练指法,等轻车熟路后,绣起来就可以做到如行云流水了。十字绣其实是繁复的女红工程,那纵横缜密、经纬交接的一个个针脚需要平心静气地完成,而随着绣品的增加,会积累自己的成就感,那种源于内心的愉悦无法言说。

  大千世界,美的景致无处不在,它们都可以用十字绣来展示。十字绣种类繁多,如风景、字画、静物、人物、卡通、花卉、动物等都可以用七彩斑斓的绣线来描绘。我绣过属相绣品,当某个亲朋好友本命年的时候馈赠,会别有一番情谊。也绣过福字、寿字等,把这些绣品装裱包装好送给长辈老者,是一种敬意和祝福。也曾绣过一些卡通绣品装饰小朋友的房间,绣过一些时尚抽象的绣品送给留学的年轻人,这些都让他们倍感欣喜。曾经有段时间,心情很抑郁,总是想念逝去的亲人还有苦于工作的压力,那时候我绣《八骏图》,那一匹匹奔马在绣布上栩栩如生。当绣品完工,我也慢慢走出了生命的幽暗之谷,一切重新变得快乐美好。

  迷上十字绣,绣起来有时真的很上瘾。闲暇,我喜欢在网上搜集一些赏心悦目的十字绣图案,先把它们保存在图片集里,然后凑时间去完工。每当完成一件绣品,无论送给别人还是自己,都会给居家生活增添一份诗意,也会让内心拥有一种幸福感。

  有时进行十字绣时,也会放上柔美的古典音乐,那时穿针走线的自己仿佛穿越古代,成了婉约雅致的巧手女子,正用绣针抒写生命的另一种美好。

 

来源:泉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