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楼市周末人头攒动 周一无聊绣十字绣打发时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个夏天,住建部传出消息,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预计这份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将于本月底出炉。“大限”临头,部分二三线城市出现了一轮“出货”行情,与此同时,甚至有一些城市出现房价猛涨的现象。实际上,早在南京实行限购政策后,周边一批不限购的都市圈楼盘就开始受益,它们是活跃于“一小时都市圈”的句容、溧水、马鞍山、滁州……这些原本处于三线甚至四线城市的楼盘仿佛打了鸡血般兴奋起来,纷纷将目标锁定南京,去郊区都市圈看房也成了时下不少南京人周末生活的一部分。

  经历了限购带来的春天,又恰逢新一轮限购到来之前,“一小时都市圈”的房产市场走过了怎样的半年?基本依靠周末客源的楼盘在工作日又是怎样的状态?当地人眼中的这些都市圈楼盘孰优孰劣?今天开始,我们寻访南京周边“一小时”内的楼市,还原真实的非主流市场。

  周末人山人海,周一有点冷清

  3个月前,句容碧桂园·凤凰城开盘,当天吸引了近20000名购房者前往摇号选房,售楼处门外的马路两旁停满了看房大巴和几十辆私家车,其中苏A牌照的车辆占了六成以上。当天,整个售楼处人声鼎沸,沙盘旁、样板房、走廊、甚至厕所都站满了人。当天开发商更是安排了近200位置业顾问进行接待服务。一系列营销和炒作,让南京一小时都市圈里的城市句容成为今年楼市主角。

  在此之后,但凡周末这里都保持着一派热闹场面。昨天中午,记者昨天再次来到凤凰城售楼现场时,这里在工作日里却显得分外冷清。偌大的现场只有十来位置业顾问,在沙盘旁只有两位中年妇女在咨询房源。

  无独有偶,距离仙林经天路站仅3公里的仙林悦城,昨天的售楼现场也十分冷清。下午2点左右,当记者来到现场时,只有3对已经签约的客户在缴纳余款和办理契税手续。二楼的签约区坐了一位中年妇女,而她正在聚精会神地绣着十字绣。

  负责从地铁站接送购房者的看房车司机告诉记者,工作日来看房的人都比较少,一小时一趟的班车常常一个看房人都没有,就在遇到记者前的一趟车就只带了一位客户前来。“来这看房买房的人基本都是南京人,他们大多都是周末过来。”

  都市圈楼盘瞄准“几十万闲钱”

  5月15日,碧桂园·凤凰城开盘当天认购近2000套房源,实现认购额逾10亿元。

  “我有两个客户,就是凤凰城的业主,他们将手里50万左右的资金投给了碧桂园。”招行一位理财经理透露,碧桂园此次开盘,让南京不少手头有几十万闲散资金的中小投资者变成了凤凰城的业主。

  “在限购时代,他的这种开发模式非常成功,吸引的就是城市中一批小额闲散资金,总量惊人。”南京一房产代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都市圈楼盘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在“吸收闲散资金”。

  在记者的采访中,购买句容这两个楼盘的购房者主要为两类人,一类是放弃南京主城房源的“刚需”,一类是带有投资和养老目的的多次置业者,而后者又占了绝大多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部分人群手里的资金很尴尬,投资实业或者商铺不够,放银行害怕贬值,买黄金炒股票担心风险,总价低又不限购的都市圈楼盘来了,正好迎合了他们的需求。”

  购房人在句容“跨市”置业,落户和房地产政策都将按照当地的“习惯”来执行。其中与南京区别最大的一条就是目前南京购房政策中,可以将契税延迟到拿房后再缴纳,但句容地区则要求购房者在签订合同起10日内就必须交契税。

  实话实说,句容人“不感冒”

  “听说过没见过,那个凤凰城。”受到南京购房者青睐的都市圈楼盘其实并不受本地人青睐。

  昨天,记者在句容市区采访时,不少本地人都对南京人抢购的两个句容楼盘“不感冒”,理由不外乎“太远了,价格高。”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碧桂园所在的黄梅镇距离句容市区尚有一段距离,周边配套暂时无法与市区相媲美。“市区的房子跟这里价格差不多。”一来是地理位置没有优势,其次,在句容当地居民眼中,国内有实力的品牌开发商,其影响力也远不及南京人这般看重。

  而仙林悦城对于句容当地人而言,更是“有点贵”。“8600元可能是句容最贵的公寓,都是卖给南京人的!”不少句容市民更关心大开发商的下一轮的扩张是否能给自己带来拆迁补偿。

  尽管主要针对投资型需求,虽然对刚需不会造成大的影响,但仙林一家开发商坦言“非限购”“低总价”的都市圈楼盘强势来袭,的确会分化一部分打算在城乡接合处和郊区购房的南京购房者。一位刚刚购买了仙林悦城64平方米小户型的购房人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在仙林找了工作,“南京房价让我想都不敢想,为了给女友一个交代,先把房子选在离仙林不远的地方。”

 

来源:东方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