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寄卖十字绣回报父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衡水枣强县恩察镇阎堂村的18岁女孩阎新巧突患白血病,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面对病魔,这个花季少女选择了微笑面对,为了给自己看病,她日夜在病床上绣“十字绣”,将希望寄托到十字绣里,女孩的坚强感动了一方,而这位坚强的女孩也被浓浓的爱心包围着。

 

阎新巧在家里绣十字绣。

“十字绣”女孩阎新巧绣的“紧扣幸福”作品

捐款现场,市民们为阎新巧捐款,阎新巧感动地一个劲地说谢谢

阎新巧母亲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上面记满了捐款人的名字
 

厄运:花季少女突患白血病

     18岁,正是花季雨季、心事朦胧的年龄,然而18岁的阎新巧却在像鲜花般的绚丽季节饱受病魔的摧残。阎新巧出生在枣强县恩察镇阎堂村,2009年春天,一向健康的阎新巧突然时常感冒发烧,妈妈带她打针输液总不见好,无奈之下赶到衡水进行检查,结果却令全家人大吃一惊。

     “大夫说,新巧得的是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咱做梦也没想到孩子会得这个病啊!”阎新巧的母亲朱秀庭说到这里时,2009年12月18日那个难忘的情景再次浮现在她的脑海里,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刚刚就读初二的新巧被迫辍学,刚刚起步的青春戛然而止,一家人顿时陷入了无限的困境中。

     阎新巧的父母都是农民,11岁的弟弟刚上5年级,一家人的日子本就过得十分拮据,为了给孩子筹集高额的治疗费用,阎增合夫妇想尽了办法,不仅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而且还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务。父亲为了给新巧多挣些医疗费,除了在家务农外,还抽时间给人家盖房打零工,经常累得走不了路,他说他不能停下,一砖一瓦都是延续孩子生命的希望。

亲情:相互隐瞒只为对方安心

     为了不让孩子产生心理压力,父母一直瞒着新巧,只是告诉她得了贫血症,还恳请大夫在病号登记卡上写下“贫血”二字,其实新巧早就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她也在巧妙地“伪装”着自己。

     “一开始就知道得了白血病,父母不跟我说,我也不跟他们说,他们瞒着是担心我压力大,我也不想让他们知道,同样是担心他们的压力更大”,新巧低声地说着。“看到父母这么辛苦,真的不愿再让他们看到我的痛苦,即使化疗时很难受,我也会微笑面对。”

坚强:寄卖十字绣回报父母

      “上学的时候,听人们说这个得白血病了,那个得白血病了,觉得挺可怕的。到了自己身上,倒没什么感觉了。”

     “医生说能好,我也相信自己能好。既然这样了,就好好配合治疗,努力活吧!”虽然阎新巧戴着口罩,但记者看得出她在微笑。

     “为了爸妈,我不能怕,也不能放弃。”阎新巧选择了乐观、坚强地面对。

      阎新巧说,她想做点什么帮父母挣钱,可是身体又不允许。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同学的姐姐绣一幅十字绣挣了800多元,新巧顿时萌生了绣十字绣挣钱的想法。“这个不累,我能做。”在回家休养的间隙,她走了几里地找同学姐姐问要拿到哪里卖。而后,她在化疗期间,在病床上,用14天时间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作品——“紧扣幸福”。

     吃饭、睡觉、绣十字绣,现在,十字绣成了新巧每天的主要任务。她用一针一线,把自己的梦一一编织在十字绣里。“我希望自己的病能早点好,希望能有机会回报爸妈的养育之恩,帮爸妈多挣点钱还债,让爸爸妈妈也享受一下幸福。”
 
     阎新巧的十字绣都放在一家十字绣店里,“紧扣幸福”、“寿”、“满堂红”……看着自己的作品,新巧如数珍宝,“这些都是我的宝贝”。店主张春岭说,自从知道阎新巧的事儿后,这些十字绣不再是一件商品了,这是一个白血病患者对抗命运的坚强,上面的一针一线包含着这个花季少女的梦想和希望。

温暖:浓浓爱心汇聚“十字绣”女孩
    
      阎新巧寄卖十字绣为自己看病,回报父母养育恩的事从枣强传到了衡水,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在怜悯阎家人的困境的同时,更被阎新巧的坚强所感动,大家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十字绣”女孩。

      阎新巧的母亲朱秀爽拿出一个写满时间和钱数的小本,她说,上面记着的是好心人为新巧的捐款数额。记者注意到,许多捐款只有数额却没有人名,朱秀爽说,这些好心人都不愿留下名字。

     每当翻看这个记着一串串数字的小本,朱秀爽说都会感觉十分温暖,记得有一次,有四个人来到家,要买新巧的十字绣,可人家放下了5000元钱,却没要十字绣,他们说放着吧,卖给其他人,给孩子看病。
   
     一位先生找到阎新巧家,放下2000元钱就走了,名都不肯留下。
   
     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阎新巧的主治医生孙殿静偷偷地把朱秀爽叫到办公室,把10000元钱掖进她手里,告诉她不要告诉别人,朱秀爽说:“人家对咱有恩,咱不能瞒着,得说呀!”
    
     枣强县恩察镇党委政府了解阎新巧的情况后,党委书记周进立即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开展捐款救助活动,并积极协调民政部门争取救助款项;枣强县民政局给阎新巧带去了5000元得捐款,并且给他们一家四口入上了低保。
    
      为了给女儿治病,朱秀爽家到现在已经花了20多万,欠外债10多万,朱秀爽激动地说:“现在钱借都借不上来了,碰到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这才感觉到有希望了!谢谢大家!”

希望:义卖十字绣 挽留少女微笑
    
      当阎家陷入困境时,好心人的善举时刻温暖着阎新巧一家,新巧的父母说,也许是上天也被感动着,根据医院最新的病情分析,阎新巧病情稳定,有70%多的治愈希望。

     当得知这位坚强的花季少女的事后,中华慈孝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四处奔走发动爱心人士为阎新巧捐款,他们希望唤起人们的爱心,挽救这个坚强的生命。
  
      8月27日晚上,一场“关注十字绣女孩”的慈善义演晚会在枣强县休闲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晚会的布标制作单位、音响灯光提供单位、桌椅提供者、演员……听说是为“十字绣”女孩募捐,谁都不肯收钱。
   
     9岁的小演员阮新羽还在发着烧,母亲心疼女儿劝她不要参加演出了,可小姑娘愣是坚持上台表演舞蹈,她说希望通过表演能为姐姐募捐到看病钱。
   
     枣强名流家电1000元、枣强王强土产1000元、团县委2000元、不肯留名的朋友2000元……演出期间,企业、志愿者、大人小孩纷纷上台,一份份包含真情的爱心投进了捐款箱。河北贵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0000元,可公司负责人却淡淡地说:“作为私人企业应该有份社会责任感。我们愿意带着个头。”阎新巧一幅“紧扣幸福”的十字绣,被驹王公司老总朱金广以5000元得价格拍到,朱金广说,“我买的不是十字绣,是爱的力量!”
    
      在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晚会便筹集了捐款23180.5元,阎新巧和父母接过钱,流着热泪,不断向人们深深地鞠躬道谢。
   
     “谢谢,谢谢……”阎新巧戴着口罩不断地向人们说着,“为了这么多关心我的好心人,我一定坚强地活下去。”

      阎新巧的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恩察镇阎堂村,电话:13400481097

来源:燕赵都市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