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的十字绣日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郭婧瑶(西工大附小融侨分校六年级)

老师布置了一个十分有趣又有些难度的作业绣十字绣。这可让我犯难了。我很少动针线,虽说曾经缝过沙包,但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为缝沙包时被针扎了。

怎么办呢?师命不可违抗,只好乖乖绣了。

先扯上老爸去步行街购买十字绣材料。有许多样子,小熊、小奶嘴、美羊羊等,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选了一个爱心的图案,叫作“寄语的心”。正想对上帝述说作业太多,压力太大,它便蹦了出来。

十字绣正面是彩色的,有一个小朋友在奔跑,背面有蓝天白云作底衬。那些布、线、棉花、针绕得我眼花缭乱,图形说明上的十字绣针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四分之三、法兰西结、连续绣更是弄得我晕头转向。

没有法子,只好请大将(我老妈)出马,她有绣过两次的经验,手把手地教起了我。


首先,先看图,看色彩区分,妈妈告诉我,这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要细心,要耐心,要有毅力,这应该就是老师给我们布置这项作业的原因吧。

我开始了万里长征,一针一线,一丝不苟地绣着,突然间只听我喊了声“啊”,爸妈闻讯而来,还以为怎么了。原来是针又扎了手指头,血都流出来了。老爸说:“还以为怎么了,又不是外星人来咬了你的手指头,至于么?”我说:“不疼?你试一试?”他立马不吭声了。

经过了半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完工了,一个精致小巧的心形钥匙扣呈现在我的眼前。得之不易啊!我真正明白了老师的苦心,她希望我们能学会坚持与专心。

来源:西安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