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又不喜欢打牌坐茶馆的大爷绣起了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提起刺绣,人们自然会认为作者是女性。然而,22日,家住北川新县城的罗绍周大爷向人们展示了他的巨幅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八骏图》、《花鸟山川》等,令人赞叹不已。

走进罗绍周的家,只见客厅的墙上挂着一幅十字绣《八骏图》,这幅绣品长2.5米、宽约1米。罗绍周说:“这是我和老伴合作绣成的,老伴绣了20多种线,我绣了30多种线,从今年正月开始,前两天才绣完。”

在罗绍周的卧室,记者看到,那幅长约1.8米的《花鸟山川》图共有85种线,十分精美,这是罗绍周的第一幅巨幅十字绣作品。

最令罗绍周自豪的是,他耗时近三年才完工的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这幅长3.5米、高1.5米的绣品上有18个栩栩如生的古代佳人,她们或抚琴、或弈棋、或吟诗、或赏画,体貌贞静,神态安宁,造型惟妙惟肖,尽显古典风味。无论是仕女色彩艳丽华服上的褶皱,还是古桌椅上的棱角都绣得线条分明,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罗绍周原是安县黄土镇常乐村二组人,因建设北川新县城征地拆迁,罗绍周一家搬进了北川新县城的新建小区。罗绍周说:“2009年拆迁时,我和老伴购买了农村养老保险,当年我们俩就能每月领到400多元养老金,到现在,每人每月都能领到900多元,听说今年养老金还要涨,听着就令人高兴。”不再做农活的罗绍周和老伴闲来无事,又不喜欢打牌坐茶馆,就常去赶集。2010年的一天,罗绍周看到街上有人卖十字绣,想到小时候母亲也痴迷刺绣,能绣出许多精美的绣品,便买了两幅回家,和老伴一起开始学习十字绣。这一绣,罗绍周一下就迷上了,很快绣好了《满堂新春》,感觉遗传了母亲的绣功。随后,罗绍周开始绣《琴棋书画》。每天一大早他就开始绣,有时绣到深夜一两点。有时老伴去跳坝坝舞,他就坐在一旁绣,越绣越着迷,终于在今年春节前完成了这幅巨幅绣品。“我即将开始绣的是两只孔雀,绣品长2米、宽1米,现在每天要绣7个多小时。儿女都劝我不要绣那么长的时间,莫累坏了身体,但我喜欢绣,一点也不觉得累。十字绣要绣好,学问还是很大的,我希望能和同行切磋,提高技艺。更希望能把我精心绣的这些十字绣作品出售,让更多的人都喜欢十字绣。”

来源:四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