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学田岛绣花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何启动DG/ML花样设计软件

*用鼠标器双击Windows桌面的DG/ML花样设计软件快捷图标。

*另一种方法是从Windows的任务栏的开始菜单中选择程序>TajimaDG/ML花样设计软件。屏幕上将显示DG/ML花样设计窗口,并自动产生一个新花样设计。

如何创建一个新的花样设计

文件菜单中选择新建命令。

如何用一个模板来创建一个新文件

1.  文件菜单中选取新建

2.  新建对话框的模板清单中选择一个模板。

3.  用鼠标器单击确定

如何打开一个已有文件

1.  文件菜单中选取打开命令

2.  如果您要打开的花样设计不在清单中,换成另一文件夹。

3.  如果您要的花样设计不是EMB花样设计,从文件类型下拉清单中选择花样设计文件。

所显示的文件清单中应当有您选择的种类。

4.  从花样设计清单中选择您要打开的文件名字。

5.  如果文件不是EMBESD格式的,用鼠标器单击选项按钮,设定解码选项。

6.  用鼠标器单击打开或双击清单中的名字。

选定的花样设计在新的花样设计窗口中打开。

针迹种类和密度

绣线的粗细

最佳的针迹密度首先取决于将要用来刺绣花样设计的绣线的粗细。

*如果您选用了金属绣线时,就需要增加10%15%的针迹密度,因为它们细于一般的绣花用绣线。

*如果您选用了棉绣线时,就需要减少10%15%的针迹密度,因为它们粗于一般的绣花用绣线。

绣线和底布织物的颜色

*如果使用的绣线的颜色与底布织物的颜色反差较大时,您需要更多的针迹来复盖底布织物。例如当您需要用白线在黑色的底布织物上绣出花样时,就需要增加针迹的密度来改善针迹的复盖性。联科绣花网 

织物的结构

当在较厚或较软的底布织物上进行刺绣时,如高尔夫T恤衫或毛巾等,就需要增加10%15%的针迹密度。由于一些针迹将陷入底布织物中去,因此在最终的刺绣产品中花样设计中的有些部分将会变得很难看到。另外,您还可以使用上衬和下衬来防止绣线陷入底布织物。

平针针迹

平针适用于刺绣一些较细的线段,一般用来在刺绣花样中增加一些细节时使用。这种针迹还可以被应用于下缝针迹和一些隐藏的运行针迹.您可选择固定的或可变的平针针迹长度。选择可变长度选项指的是在弯曲度大的轮廓线处针迹长度变短。

如何选择平针数值

1.  从填针菜单中选择绣花对象属性命令。或者用右键单击选定的平针对象,并选择属性。

2.  点击轮廓针迹

3.  在针迹长度数值栏中输入新的数值。(平针的针迹长度是指相邻的两个针孔之间的距离。)

*平针针迹的默认的针迹长度是2.5毫米,这个数值使用于多数的线段和轮廓线的刺绣。如果要数字化的线段具有较急的转弯或尖锐的折线点的话,则可以将针迹长度减短为1.8毫米,使针迹更接近数字化线。如果是一条直线的话,您可以把针迹长度增加到2.5毫米。我们建议您在改变针迹长度时,不要超出这个范围。

4.用鼠标器单击在确定按钮上。

选中的绣花对象将会按照新的针迹数值设定重新绣出,并且在这里指定数值将被应用到新产生的绣花对象中去。

三次绣是一种平针的变形。这种针迹沿针迹线方向往复刺绣三次或更多次。首先向前绣一针,再退回绣一针,然后再向前绣第三针

*在屏幕显示上,由于三次绣的针迹重叠在一起,您不可能分辨出用平针绣出的绣花对象和用三次绣绣出的绣花对象。要确认一个绣花对象是用三次绣针迹绣出的话,您可以用运行一针的运行工具使现行的针迹点移动一针的方法,或使用键盘上的向左或向右的箭头键把现行的针迹点移动一针的方法。

 

相关链接: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一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二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三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四

电脑制版教程之快捷键篇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