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打版中提高对事物的认知能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到底什么是对事物的认知和对事物的观察能力呢?比如你打一些中文字,中文字的结构它是有顺序的,就是哪笔要先写哪笔要后写,你就不能把它给颠倒来打,否则效果就会逊色很多,有时还会影响到整体花型。

  例如一个“力”字,它的结构是先写“?”然后写“丿”你不能调过来写,不然这字就会感觉怪怪的,越看越不舒服。不光中文字是这样,其他物品也有这种情况,这就是对事物的一种认知!当你打人物还有打动物时,客户有时候给你的图不一定都是很清楚的图,往往是一些很模糊的图片,分不清手脚和一些身体部位的轮廓图。

  那要怎么打呢,你总不能打给客户一大片他他米的版吧,这时候对你的观察能力就是一个考验了,你不光要分出图片里的细节来,而且每个细节都得靠你对生活中所认知所观察到的东西来运用到每个细节当中去,让它形象化,让人一看像那个东西。比如你打一个人物来说,在图片没有细分轮廓或模糊的情况下,你就得分开哪一些是手哪一些是脚和头部等等,你不能把手打得跟脚似的,哪些部位是在花上面的,哪些是应该给压在底下的,这就是花的层次感,没有层次感的带子是呆版的。

  人物的形态是怎么样的,是动的还是静的,你把像在跑的一个人物打得好象原地不动,把一个站着的人打的弯下了腰,这版客户还能要吗?还有人物的表情,人物的表情往往会影响花的整体效果,表情就是人物的灵魂。表情也是最难掌握的一个部位,处理不好的话,满面欢容可能就会变成愁眉苦脸,整个版大打折阔扣。这些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对生活方方面面的观察能力。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