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十一五”末我国棉花生产可满足70%纺织用棉需求--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棉花形势分析会主题信息(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预计“十一五”末,我国棉花总产有望达650万-750万吨,可满足70%的纺织工业需求。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马淑萍在“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交易商座谈会暨棉花形势分析会”上作出上述预测。她说,目前我国棉花生产能力在550万吨,主要依靠棉花种植面积和单产的提高,以及国家配套政策的支持,“十一五”末,我国棉花生产能力就有望达到650万-750万吨。由于西北内陆棉区及黄淮棉区棉花种植面积波动较大,因此棉花种植面积增加的部分将主要在这些地区。预计“十一五”期间,我国棉花种植面积可增加1000万亩,达8000万-8500万亩,其中,黄淮棉区可增600万-800万亩,长江流域棉区可扩大100万-200万亩,如果水利工程进行的较为顺利,新疆棉花种植面积可望增加200万-300万亩。同时,棉花单产的提高也将推动全国棉花总产量的增加。我国棉花平均单产用了13年的时间提高至68公斤/亩,而从68公斤/亩增至78公斤/亩仅用了5年时间,因此我国单产增加潜力较大。预计未来五年,通过在新疆推广高密度栽培技术和膜下滴灌等节水栽培技术、在内地推广杂交抗虫棉,我国棉花单产可望达80公斤/亩。

    据悉,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郭三堆研究员率领的课题组首次攻克了棉花育种领域抗虫与高产难以结合的世界性难题,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抗虫基因三系杂交棉,推广应用后每年可新增皮棉80万-100万吨,增收100亿-120亿元。此外,还可减少农药用量、保护生态环境,有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