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纺织业界积极寻求科研合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10月16日在京召开的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纺织科技论坛上了解到,纺织业界代表均认为通过相互交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纺织科技可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开展科研方面的合作。

  科技部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赫文平在论坛上指出,与其他制造业一样,我国纺织业同样存在着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品牌优势不强,劳动生产率低,能源消耗大,环保问题多等问题。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纺织业竞争将更加激烈,贸易摩擦、原料争夺都会加剧制造业的困境。只有加强自主创新,研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才能进一步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使纺织业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在纺织科技的研发上各有所长,应通过相互交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建立大中华纺织服装经济圈。

  来自专家的分析认为,我国大陆地区的纺织科技基础较好,有庞大的纺织产业为后盾,加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了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院校、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并建立了不少科研生产基地,纺织科技水平明显提高。而台湾纺织业界资金雄厚,信息畅通,具有快速反应能力,与世界各地纺织科研、纺织市场联系紧密。近年来,台湾纺织技术正向“制程弹性化,生产自动化,产品精制化、专业知识密集化”方向发展。香港在纺织品服装贸易方面占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香港纺织业界也一直致力于科技研发工作,并取得了不少成果。

  业界人士认为,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纺织业界在产业用纺织品及高性能、高功能纺织领域,具有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的空间。在16日的论坛上,香港理工大学著名智能纺织品专家陶肖明教授的《可穿着的电子和光子交互作用的智能纺织品》、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庆章的《国内外LYOCELL纤维研究最新进展》、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主任陈文桐的《机能性纺织品的开发与应用》等主题发言,均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作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成立五十周年院庆活动之一,此次论坛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主办,中国纺织报社协办。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