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舱外服名字为胡锦涛亲笔题写 绣有飞天美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舱外服右臂“飞天”两字由胡总书记题写

  张泉灵:航天员出舱支持室,在此之前不允许记者进入的,因为这里需要聚精会神工作。现在最重要的段落已经过去了,所以今天允许我们在非测控段落直播一下工作场景,这里能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最后一排神六航天员聂海胜、费俊龙,现在要开会返回阶段注意什么问题,他们有更多经验可以提供给这一次任务航天员,第一排神七第二乘组04航天员陈泉,在这次任务期间,给航天员什么帮助,说过什么样的话?

  陈泉:我为他们在神七任务中的出色表现感到的非常骄傲和自豪,希望他们再接再励问题后续工作,为祖国增光,我们等待他们的凯旋

  张泉灵:你们曾经做过地面训练,航天员有没有请求支持?

  陈泉:比如有的操作,我们感觉不是很到位很到位,直接告诉他们,但是他们在空中表现非常出色,还没有这个机会。

  张泉灵:在这里有很多女性工作人员,曾经做过统计,女性工作人员高达30-40%,这一排几个岗位跟舱外航天服有关岗位坐镇的都是女将,她们是美丽而又智慧的织女们,舱外航天服在这个位置上,作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真切的看到跟太空执行任务的航天服完全一样的飞天,我们也在现场请到了航天员系统李谭秋,介绍一下飞天,飞天两个字是绣着的,非常有立体感,是胡锦涛总书记题写的。下面还绣着两个敦煌的飞天美女。这里面的温度能保持在什么温度上?

  李谭秋:航天服温度系统可以保证28-24度左右范围,航天服舒适性涉及几个方面一是生保系统供养、调压,还有主动温控,航天员出舱活动变化情况下,仍然有比较好的温度。二操作系统,活动自如,操作的时候不会有压迫感。这些体现航天服穿着舒适性。

  张泉灵:昨天记者一直在关注操作手套,这是曾经设计一个难点,让手套起到保护作用,又要活动自如,你觉得手套设计成功?

  李谭秋: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航天服防护性和操作活动性能在这个地方矛盾体现非常突出的,手套是完成任务关键,灵活性、触感从这次情况看达到了预期目标。

  张泉灵:手套顶端有橡皮的指尖,弯曲非常灵活。

  李谭秋:航天服操作最大问题来自于压力方面,有压力以后,整个软的都会形成刚性的状态,操作起来形成很大的阻力,这是目前所有航天服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比如美国、俄罗斯航天服。

  张泉灵:美国早期出舱任务,至少有两次双子星九号、十号碰到同样问题,面窗有烟,昨天翟志刚看的很清楚。

  李谭秋:头盔是非常复杂的结构,起到视觉保障的作用,如果外部温度非常低,内部航天员呼吸湿度很大的,外面冷,里面高湿的情况会结冰,这个头盔特殊设计,从层次结构看里面有两层加压结构,外面是防护层结构,最下面把绿光面窗也打开了。热的传导非常好,隔热性非常好,这里设计特殊气流,经过内壁贴壁流动,起到口鼻呼吸合理。

  张泉灵:给昨天飞天服表现打一个分呢?如果是满分的话。

  李谭秋:可以打到满分的。主要取决于飞船的返回载荷的能力,这套航天服的自重会达到接近120公斤,如果返回的话,返回容积和重量不允许的,目前没有把航天服从返回舱带回地面,美国没有,美国是靠航天飞船。

  张泉灵:航天服留在太空,觉得有点心疼,但是对经验来说值得。

来源:中央电视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