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国四大名绣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10月9日讯     10月19日,在湘绣的原产地开福区沙坪镇,“湘绣”、“蜀绣”、“粤绣”、“苏绣”中国“四大名绣”的代表将宣读“沙坪宣言”,启动“四大名绣联合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记者今天从第三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此次文化节精心策划了三大主题活动:首届中国·沙坪湘绣文化节暨第三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开幕式、大城北两型社会建设投资推介会、国际图书馆东亚文献合作暨华文报刊数字化研讨会。

  沙坪镇是中国湘绣原产地,被誉为“中国湘绣之乡”,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购、吃、住、行、娱、游为一体的湘绣风情小镇。在此次文化节上,除发布“沙坪宣言”外,还将举行沙坪AAA级景区和沙坪湘绣地理标志的授牌,市民们可以欣赏到千名绣工为“金牌绣女”而角逐、万幅湘绣为“名作”而竞争的盛况。

  此外,国际图书馆东亚文献合作暨华文报刊数字化研讨会将于10月25日举行,来自牛津大学图书馆、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等世界著名图书馆的250余名馆长将齐聚长沙,围绕华文报刊文献数字化发展计划、报刊期刊数字化技术等课题进行学术讨论。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