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八百绣娘三年绘成羌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12”汶川特大地震五周年来临之际,记者昨(10)日在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看到,三幅被誉为北川“清明上河图”的羌绣作品,格外引人注目,充分展现了北川抗震救灾、重建新生的历史篇章,以及北川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创造美好新生活的愿景。

  日前,以“美丽羌山·大爱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书画作品展和羌绣作品展,已在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拉开序幕,前往参观者络绎不绝。其中,书画作品展共展出作品80幅,作者均为全国各地书画名家,最大年龄83岁,最小年龄12岁。

  羌绣展则将羌族绣娘精心创作的作品进行集中展览,有羌族服饰、箱包、挂件等。据现场有关负责介绍,被誉为北川“清明上河图”的主题长卷,分“生死救援”、“锦绣永昌”、“涅槃羌乡”三个主题,通过省内专家采风、拟稿后,由800余北川绣娘耗时三年绘成,其绣制工艺繁复、表现细腻入微、气势恢宏。

来源:绵阳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