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罗马尼亚品牌意识增强 服装消费上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uro monitor的一份报告,与2004年相比,2005年罗马尼亚的服装和鞋类产品销量增长了近10%,是近5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销售额达3.06亿欧元(11亿列伊)。

  研究显示,大多数罗马尼亚人受财力所限,在选购服装和鞋子时并不能随心所欲,还是以价格相对低廉的无品牌产品为主,很多人倾向于花费尽可能少的钱购买可全年穿戴的冬夏服装。由于罗马尼亚贫富分化严重,收入差距较大,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开始青睐价格较高的名牌产品,某些消费者尤其是城市里的年轻人对服装和运动鞋等产品的质量和品牌日益挑剔。

  统计显示,每个罗马尼亚人平均拥有的鞋子数量为5双,20%的消费者没有过冬用的鞋子,30%的人只有一双长筒靴、靴子或其他棉靴,约有30%的罗马尼亚人没有或不穿凉鞋。包括运动鞋在内的普通鞋子饱有情况也存在较大差距,只有一双和拥有4双以上鞋子的罗消费者所占比例都在21%左右。

  报告认为,随着罗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城市消费档次的升级,品牌服饰将成为罗市场主流。近年来,很多国际知名的服装和鞋类产品专卖店从无到有,不断发展,明年罗马尼亚入盟后,知名品牌在罗的扩张步伐也将加快。
来源:商务部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