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泉州鞋服两大产业集群跻身全国百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泉州哪些产业集群站在“中国制造”最前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日前出炉“中国百佳产业集群”,晋江中国休闲运动鞋和石狮中国休闲运动服装两大产业集群闯进百强。

  目前晋江制鞋业拥有企业2300多家,2006年实现规模以上产值212.61亿元;运动、旅游鞋占全国旅游、运动鞋总产量的40%,占世界总产量的20%。石狮服装则是“闽派”服装的发源地和集散地,全市已拥有4000多家服装及配套行业企业,以服装为主的注册商标近1万多个,年产值超过百亿元,是享誉全国的“中国休闲服装名城”。

  百佳产业集群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其中,浙江、广东、江苏、福建分别为36个、21个、17个和6个,位列全国前四位。除泉州两大集群外,福建的另外四个上榜集群包括福州中国显示显像产品产业集群、厦门商用电子产品产业集群、漳州中国休闲食品产业集群、南平中国林业加工产业集群。据悉,此次入选的100个产业集群,集中显示了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与区域特色,除1个现代服务业外,其他99个集群均为制造业。 

来源:泉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