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输美童鞋面临更高安全标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获悉,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正式开始生效。尽管此项法案是针对所有进口和在美国销售的儿童用品,但就童鞋而言,美国进口的童鞋中8成左右是中国制造的,该法案的颁布实施对中国童鞋出口提出了新的挑战。

  温州与广州、泉州同列国内三大童鞋制造基地。温州是国内较大的中低档儿童皮鞋生产基地,广州是中高档儿童皮鞋生产基地,泉州则主要生产儿童运动休闲鞋。目前,全市童鞋生产企业曾有900多家。

  新法案主要在四方面提出了改进:对儿童用品中的铅含量和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要求;强制由经认可的第三方检测和认证;强制性追溯标签要求;加重违规处罚力度。

  根据法案,儿童用品涂料中铅的限值变化将缩小近十倍,从目前的0.06%降低至0.009%;永久性禁止儿童用品中含有超过0.1%的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及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三种物质。

  此外,某些儿童用品须接受经过授权的第三方检测和认证。出口货物须随附每批适用证书,并发送证书副本至任何接收该用品的经销商或零售商;每本证书至少须包括产品制造、测试的日期和地址、检测机构联络资料等信息。有关人士表示,以上强制措施必然增加出口成本,使出口手续更加繁杂。

  法案还规定,儿童用品生产商须在产品及其包装上贴上永久的清晰标记,包括这些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信息及产品的其他识别特征,以便于采取回收行动或通报时更好追溯来源。该要求于法案生效当日起一年后生效。

  据悉,违反《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将被处以最高10万美元的罚款。温州市一些童鞋制造企业已经获知了这一消息,并积极组织技术攻关,使得出口童鞋符合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的要求。
来源:温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