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需求锐减 印度纺织工业出口受重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去年卢比大幅升值之后,印度纺织工业似乎已经陷入低迷漩涡,世界经济不景气导致主要市场美国、欧盟和日本需求锐减,印度纺织工业出口受到重创。

    笼罩在纺织工业头顶的乌云越来越不吉利,而纺织工业是印度第二大创造就业机会的工业,仅次于农业,同时也是第二大出口工业,仅次于信息技术工业。印度纺织总产量的60%出口到美国、欧盟和日本,而这三个市场都出现流动资金危机。

    目前纺织工业出口减少,政府估计,今后5个月纺织公司可能裁减大约50万从业人员。印度纺织工业联盟(CITI)声称,今后6个月将裁减大约70万个工作机会。

    即使现在印度货币贬值,本财年对美元贬值已经超过20%,今年纺织工业出口也得不到帮助。CITI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印度服装出口,7月-9月出口规模缩小30-35%。在印度服装出口总量中,对美国和欧盟出口占60-65%。这家组织说,去年,服装出口超过90亿美元,但今年需求锐减,出口大概在75亿美元。

    印度有15,000家纺织公司,出口205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比重为17%。

    纺织工业市场总值520亿美元,占制造业的26%,占工业产值的20%,占工业雇用率的18%。对出口总收入的贡献率为15%,对全国国民总产值的贡献率为4%。从业人员大约3500万人。此外,还有5000万人从事相关活动。到2012年纺织工业市场总值有望达到1150亿美元。

    政府预期,2008-09年纺织出口增长15%,但是,去年没有完成设定的25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2007-08印度纺织出口为205亿美元,但是目标为250亿美元。2007-08年出口较上年提高10%,虽然卢比对美元大幅升值影响到出口增长。政府设定的2012年出口目标为550亿美元。

    按照技术更新基金安排(TUFS),纺织工业还会获得200亿卢比(4.02亿美元)的扶持资金,现在纺织工业正在寻求政府紧急干预,拯救他们走出目前的危机。今年,政府为TUFS拨款109亿卢比(2.19亿美元)。CITI还要求政府在9个月内为采购棉花提供7%的贷款利息,减少保证金,追加200亿卢比TUFS安排下的资金。

    CITI指出,由于印度政府取消了出口激励,而其他国家,如中国和巴基斯坦,都为纺织出口商提供巨额出口激励,因此,印度国内企业竞争力逐渐削弱。去年,当卢比对美元升值的时候,政府开始为纺织出口商提供低息贷款(利息补助计划),但是今年10月这个计划被取消。

来源:纺织资源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