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羽绒服冬天里的一把火(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一段时间的严寒气候使得全国各地的羽绒服销售呈现井喷式地增长,然而在市场火爆的背后,羽绒服企业一方面承受羽绒服成本增加的压力,另一方面通过对羽绒服款式、设计方面的进一步突破来开拓市场、把握先机,确立强势品牌在市场中的主导作用。同时,在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方面,羽绒服品牌中的领头羊波司登走得更远,不禁让人们认为羽绒服品牌企业并不是在等待严冬,而是展开了一幅春天的画卷。

  羽绒服看天吃饭销售量增长迅速

  羽绒服是个季节性十足的服装品类,在市场销售中似乎有着“看天吃饭”的不确定性。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遍降温,寒流天气使得羽绒服市场的销售又掀高潮。

  据全国2005年10月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防寒服品牌销售月度监测的数据显示,2005年10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共销售防寒服80余万件,比上年同期增长43.3%,累计销售近900万件,同比增长51.9%。

  其中,在北京市场上,由于骤然到来的降温,平均1秒钟就有2件羽绒服被消费者购买,持续的降温和严冬气候,骤然“冻”出羽绒服销售的高潮。与12月4日前的“暖冬”相比,京城近一周的羽绒服销售呈现10倍井喷,大小近百个品牌日均总销量在4万件左右。在波司登北京分公司的全国销售统计报表上看到,仅12月4日一天,波司登全国销售突破1 亿元,创历史新高。

  严冬给羽绒服带来了销售的机遇,但是单纯“靠天吃饭”在严酷的市场面前是行不通的。因此,一些羽绒服企业积极与商场进行合作,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使得各地的羽绒服销售进入了一片春秋战国的紧张局面。

  在北京,今年,波司登在北京与王府井集团合作,在王府井旗下的商场内搞了大型的促销活动,大型露天动态展示、限时抢购、买一赠一等方式灵活结合,使其销售量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在南京,各大羽绒服销售商场都在不遗余力地进行着价格战,“买一件送一件”,“买200送100”等促销屡见不鲜。其中太平商场,把商场的4个楼层全做羽绒服卖场之用,并且进门就送100元。华联、中央、新百的羽绒服销售区也满眼是特价促销标语。

  羽绒服成本提高价格战不利发展

  很多业内人士还对2002年羽绒服行业的价格大战记忆犹新。2002年羽绒服市场严重的供大于求,使得2 003年夏季的反季节销售价格战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来得猛烈。

  这样的“竞争”使消费者得到了实惠,但价格战背后,则是加速了羽绒服企业的“升级”与“淘汰”。

  由于今季羽绒服原材料的短缺,造成了羽绒服成本的增加,然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很多品牌非常谨慎,没有因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而调整羽绒服的销售价格。

  去年每吨羽绒为20万元左右,而今年每吨已突破30万元。再加上原辅料价格的上涨,每件羽绒服成本的增加是企业不小的压力。但是,除个别羽绒服价格做了调整,更多的羽绒服品牌没有提高销售价格,新款羽绒服基本与去年持平,平均在300~6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价格战标志着羽绒服企业的优胜劣汰。羽绒服行业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地提升,已进入了战略性调整的阶段,大浪淘沙的激烈竞争会加速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

  由于羽绒服行业利润较高,而对设备、技术的要求相对较低,所以吸引了很多企业进入,短时间内冒出了几百家羽绒服工厂。很多企业为了获得知名度并占领市场,都举起了降价的旗帜。而国内服装此前一直是以加工贸易为主,缺乏特色产品,价格战倒可能成为名牌精品时装的催化剂。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消费观念的日趋理性化,指望透支市场资源而一夜暴富的将会举步维艰。以往那些品质低下、科技含量极低的羽绒服必将被市场淘汰,做“高技术精品”成了品牌厂商独步武林的秘籍。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