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绍兴纺织品微利出口 凸现品牌价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绍兴县一年的纺织面料出口在30亿美元左右,然而这么多产品所创造的利润,90%至95%是被品牌商、中间商以及零售商所瓜分,作为生产企业只得到微利零头,这是企业经营者心知肚明的一件事。

  品牌,已经成为改变纺织面料微利出口状况的重要因素。即使我们还处于一个价格竞争的无品牌时代,即使不少人认为面料是半成品,有无品牌并不重要,但品牌面料和无品牌面料在价格上存在很大的差距,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

  品牌经营到底会怎样,一位专家的一番话让记者记忆犹新:面料企业一旦走品牌化运作道路,公司管理也必将向专业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发展,就会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品牌就会成为面料企业的实力证明,进而选择自己的服装客户群,同时通过对竞争对手的分析,从新品设计、市场开发、营销活动、价格定位等,分析出自身品牌的未来市场,走差异化路线,避免恶性的低价竞争。

  对于面料企业的品牌化发展,华舍街道的“华强”可谓迈出了一步。公司收购了一只国内老品牌,以自产的羽绒面料加工成服装,目标市场是俄罗斯。这方面,“江苏阳光”可谓是功成名就。他们通过品牌经营,生产的2200万米精毛面料和120万套高档服装中,50%以上进入了国际市场,外贸出口超过1.6亿美元,其中为阿玛尼等10多个国际品牌提供面料500多万米。去年,阳光与德国HVGOBOSS结盟,为其开发面料和加工定制服装,对阳光来说,赚取手工费是给国际名牌定牌生产中的小收获,其主要目的是进入国际名牌的供应链,销售面料,也为阳光创造自身高档品牌做了铺垫。

  品牌服装要想引领时尚,受宠于终端市场,除了提升时尚设计水平,传达国际时尚的设计理念之外,必须直接与优秀的面料开发商合作。面料企业如果不走品牌发展道路,不知道服装需要怎样的面料,这样的路必然会越走越窄。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