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Corel Draw画漫画(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到那么多精美的卡通漫画,是不是有一种冲动想自己也画一下呢?但是一画漫画就要准备各种各样的绘图笔、毛笔,又要准备一大堆颜料,更糟糕的是修改来修改去,效果还是不理想,到头来连画纸都弄脏了。唉,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怎么不试一下用电脑画漫画?只需要操作一个鼠标,就可以作出非常精美的漫画了。哦,差点漏了,还要选择一个好的绘图软件,这里推荐Corel Draw 。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卡通漫画,很多都是日本风格的漫画。出于商业化的原因,这些漫画都有两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完美化和公式化。所谓完美化就是,在漫画中,大部分人物形象的造型都很漂亮,例如女性都画得身段优美,楚楚动人;而漫画中的道具和背景也是画得十分美观漂亮。画面漂亮了,更能吸引读者。所谓公式化就是,尽管不同的漫画,故事内容不同,绘画的风格也各异,但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其中的人物造型基本上都是按照相同的画法绘画。公式化可以提高绘画的效率,适应商业节奏。 了解了流行漫画的特点,我们就开始试着用Corel Draw绘画这种流行漫画了。Corel Draw使用最新的9.0英文版,但其中用到的功能,大部分在8.0和7.0中都具有。

天使面孔

  漫画中的人物(除了丑角或者邪派人物)都具有美丽可爱的样子,换句话说就是有天使般的面孔。

  第一步,如图,用Bezier工具在页面上定出若干节点,节点间的直线段就构成了一个不规则图形。

  选择Shape工具,就是工具栏上的第二个工具。用Shape工具调整节点,使图形基本形成一个头部的形状。然后用Shape工具框取所有节点,按一下属性工具栏上的Conver Line To Curve按钮,把图形转换成为曲线图形,继续用Shape工具调整每条线段,把图形修改圆滑。最后形成了头部的外形。人物的皮肤色是很难调准的,既然这样要用别的办法来营造皮肤的质感,先选择调色板上的sand色,然后用Interactive Fill 工具在头部图形上拖拉,拉出渐变色,这样就像人的皮肤色了。

来源:小麦工作室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