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再造长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是的!今天我们要造的长城不像以往我们制造长城的方法。我们不但要造出长城的雄伟,还要再现它的沧桑。好啦!废话少说,让我们一起再造雄伟沧桑的万里长城吧!

    新建一文件。长:800像素;宽:400像素

    我们要为长城选一个颜色,以便制作。选取前景色R:215 G:203 B:165 ,填充前景色。

    最 后得到一个长:800像素,宽400像素;R:215 G:203 B:165颜色的文件。

    在这个文件中新建一层。

    选用画笔工具(B),使用1#笔刷,前景色选为黑色R:0 G:0 B:0

    文件大小画笔粗细和颜色都已搞掂,下面就要废点手绘功夫了。确保当前在刚刚新建的“图层1”中。画出长城的轮廓。先画出城墙的透视,也就是说看上去有立体感啦!要很随意的画,因为城墙经过风吹日晒已经很斑驳没有规律。

    仔 细修改城墙的轮廓,为了让大家看的清楚,我只表现一部份了。你不必和我画的这个一样,但为了以后制作中方便交流,你最好跟我的透视角度一样。

    将外围的黑线完全连起来(很重要哦),也许现在你还莫名其妙,没关系待会儿你就明白啦。复制这个图层得到“图层2”。

    选用魔棒(w)在“图层1”处箭头所示区域点击选取范围,现在明白为什么前面要特别强调将外围的黑线连起来了吧!

    确保当前使用层为“图层1”下面我们使用“CTRL+SHIFT+I”反选,以选中城墙。然后选择“编辑合并拷贝(CTRL+SHIFT+C)”接着“CTRL+V”得到有填充的城墙“图层3”。最后图层排列如图

    确保当前图层为“图层3”并选中“锁定透明区域”

    选择“滤镜杂色添加杂色...”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数量7.09”“高斯分布”“单色”值。

    选择“滤镜渲染光照效果”给“图层3”打光。各值如图

    选择“滤镜艺术效果干画笔...”对话框各值如图。

    好啦!现在完成了90%了。是不是觉得不像?没关系!接下来的工作,就是使它更逼真!

    首先合并除背景层外所有层,现在就剩下“图层1”了。使用“加深工具(o)”细心的将每个黑色砖缝和砖缝附近加深,并模拟光的投射方向在阴暗面加深。

    用“提亮工具”提亮高光区,要细心哦!不要提的太亮了。

    最后“CTRL+U”调整一下对比度。

    下面我们再修饰一下。新建“图层2”选择前景色为R:198 G:95 B:18

    使用“喷笔工具(j)”在“图层2”中随意涂抹一下。

    再看你辛苦做的东西已经被自己糟蹋成什么样了!怎么样?很刺激吧?呵呵……开个玩笑。要你这么做当然是有用的了。

    确保当前是被你涂抹一番的“图层2”选择“图层混合模式”中的“叠加模式”

    啊!是一缕夕阳!我们再来给它加上一幅天空的图。使用“CTRL+U”改变颜色保持与整个画面协调。最终,一幅“夕阳古墙”完成啦!

来源:www.pchome.net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