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5.1 艺术图像处理之天使之瞳(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步骤58 去除色块中不需要的部分

保持圆形选区不变,选择工具箱上的【矩形选框工具】,并且将矩形选框工具放入选框中,这时候小十字光标会变成小三角形,如图5-1-203所示,拖动圆形选框的位置,然后按Del键删除选框中的图像,如图5-1-204所示,按CtrlD取消矩形选框,此时作出了月亮的雏形。

相关知识:原来是这样子画月亮的,其实月亮的制作还有不少其他方法,比如可以用钢笔工具描一个,不过还是这里介绍的方法简便了。

      

5-1-203 移动圆形选区                          5-1-204 删除选区中的部分

步骤59 设置月亮的样式效果

为了使月亮的效果更美丽,感觉更浪漫,我们来为它添加一些效果,如图5-1-205所示,在月亮图层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混合选项】,弹出混合选项对话框,选中【投影】,设置如图5-1-206所示,设置大小为5;距离为6;其余保持不变。

相关知识:效果,效果,又是效果,看来想不学会都难了。

5-1-205 选择混合选项

5-1-206 设置投影效果

选中【内阴影】,如图5-1-207所示设置距离为25;大小为25,其余设置保持不变,

5-1-207 设置内阴影效果

然后选中【外发光】,如图5-1-208所示,设置大小为12,其余设置保持不变。

5-1-208 设置外发光效果

继续选中【斜面与浮雕】,如图5-1-209所示设置样式为枕状浮雕;大小为95,并选择暗条模式的颜色为桔红色(#FF8400)其余设置保持不变,为月亮添加一些立体感。

5-1-209 设置斜面与浮雕效果

再来一些效果,选中渐变叠加,如图5-1-210所示,选择渐变样式为亮色普,点击【好】执行刚才设置的一系列效果,的到效果图5-1-如图5-1-211所示,一轮可爱的月亮就出现在天际了。

相关知识:这轮月亮比较卡通化一点,不过比较贴近整体效果,看上去挺有感觉的。

5-1-210 设置渐变叠加效果

      

5-1-211  执行后效果                                   5-1-212 材质古堡

步骤60 打开素材图片并去除背景

现在来添加我们准备的建筑物材质,打开如图5-1-212所示的准备的建筑物材质,如图5-1-213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魔棒工具】(或按快捷键W)在古堡的背景上进行选择,然后按Del键删除背景,如图5-1-214所示,反复执行此操作,如图5-1-215所示直到背景清除干净为止。

小常识:注意魔棒容差的设置啊,要灵活改变噢,否则达不到目的,责任可不在我

            

5-1-213 选择魔棒工具                      5-1-214 选择背景并删除

5-1-215 完全去掉无用的背景

执行【选择】|【反选】,选择古堡,然后执行【编辑】|【拷贝】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C),将古堡载入粘贴板中

步骤61 调入古堡图片并变形处理

回到 “天使之瞳””图片,执行【编辑】|【粘贴】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V),如图5-1-216所示将古堡粘贴入图片中,执行【编辑】|【变换】|【收缩】命令,调整古堡的大小,并且移动古堡至适当的位置,如图5-1-217所示。

        

5-1-216 粘贴材质                            5-1-217 收缩变换

执行【编辑】|【变换】|【扭曲】命令,改变古堡的形状,如图5-1-218所示,执行变换。

             

      5-1-218  扭曲变换                              5-1-219 调整图层混合模式

相关知识:灵活使用变行工具,想把古堡变成什么样子都行,不过还是别太夸张了,呵呵

步骤62 改变图层混合模式

如图5-1-219所示点击【图层面板】上【不透明度】旁边的小三角形,选择【颜色减淡】,设置图层2的图像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在图层2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图层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图层2的名字改为“古堡”,执行更改,效果如图5-1-220所示。

     

5-1-220 调整后效果                      5-1-221 选择混合选项

小常识:也可以执行【图层】|【样式】|【投影】等等命令来进行效果的设置

步骤63 为古堡添加一个外发光的效果

如图5-1-221所示,在古堡图层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混合选项】,在弹出的混合选项对话框中选择【外发光】,设置如图5-1-222所示,不透明度为50%;拓展为12;大小为20,执行设置,得到我们的最终处理图片图5-1-223

相关知识:又是效果添加,烦不烦?没办法,该出手时就出手,为了她更美丽,千万别嫌烦噢!

5-1-222 设置外发光效果

5-1-223 最终效果

举一反三:

在这个实例中我们其实做了不少东西,做背景的时候发现的到的效果图很贴近毛发效果,可以发挥一下,看看做成头发效果如何呢?还有羽毛的制作,想想,我们其实是可以用它来制作天使的翅膀的,当然前提时,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呵呵。还有宝石的制作,如果我们创作一幅球体的素描的时候也可以用到它呢,至于其他还可以做什么就看大家去发挥了,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来源:洪恩教育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