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CS2教程:1.2 文件与文件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文件与文件夹基本操作

   这是Adobe Bridge的基本功能,可以在此查看、搜索、排序、管理、处理图片文件。可以使用Bridge创建新文件夹,重命名、移动、删除文件,或者编辑metadata元数据、旋转图片、运行批处理命令等。还可以查看从数码相机导入的图像文件的信息。

  ① 找到所需的文件

   要找到所需的文件,最基本的方法是使用“Folders”面板。在该面板中,可以象使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一样打开目录树,找到并单击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在内容区域就会显示出要找的文件,如图11所示。

   如果要查看图片的内容,可以更改图片的显示方式,以缩略图或幻灯的方式显示出图片的内容,方法见第②小节。如果不确定文件位于哪个文件夹,则可以使用Adobw Bridge提供的搜索功能来查找,见第⑧小节。


  ② 文件的显示(View)方式

   以不同的方式显示文件

   使用Bridge窗口右下方的不同视图控制图标

,可以切换不同的视图方式。在每种视图中,使用窗口下方的滑块可以缩放图片缩略图的显示,按快捷键Ctrl+L可以切换到全屏显示模式浏览图片,在全屏模式下,按H键可以显示操作快捷键,按空格键可以控制播放或暂停。

   四种视图分别简介如下。

  • Thumbnail View(缩略图视图):以缩略图方式显示文件,类似于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中以缩略图方式浏览图片时的效果,如图12所示。

  • Filmstrip View(幻灯片视图):使用幻灯片视图,可以像使用Windows中的“图片与传真查看器”或ACDSee一样预览和自动播放图片,如图11所示。
  • Details View(详细信息视图):显示可滚动查看的缩略图,并在缩略图右侧显示出选中文件的相关信息,比如创建日期、修改日期、文件类型、像素大小、文件大小、颜色模式、作者、来源、关键词等,如图13所示。

  • Versions And Alternates View(版本与交替视图):显示可滚动缩略图列表,并在右侧显示出Version Cue(详见第一部分之三:Version Cue 2.0)或交替(Alternates)信息,如图14。

  

  (图14摘自Adobe官方网站)

  指定要显示的文件类型

   我们可以指定在内容区域所要显示的文件或文件夹类型,也可以指定它们的排列顺序。通过“View”菜单中的“Show”命令可以指定要显示的文件或文件夹类型,如图15所示。通过“View”菜单中的“Sort”命令可以指定文件或文件夹以什么为顺序排列,如图16所示。



  ③ 在Bridge中打开文件

   在Adobe Bridge中使用菜单“File”→“Open”,或者直接双击文件、选中文件后按回车键都会用Photoshop CS2打开该文件。也可以使用其它应用程序打开,方法是使用菜单“File”→“Open With”,然后从子菜单中选择其它程序,如图17所示,可以看到Adobe Photoshop CS2被设置为默认(default)的打开程序。如果使用“File”→“Open in Camera Raw”,则可以对数码相机的Raw格式文件设置进行编辑。


  ④ 使用Bridge管理文件

   使用Adobe Bridge可以很方便地在文件夹间通过拖放的方式移动文件,如同使用Windows中的资源管理器。可以对文件进行复制、粘贴、剪切、删除、重命名等基本操作,由于这些操作与使用资源管理器类似,因此不再赘述。

  ⑤ 旋转(Rotate)图片

   在Bridge中可以对JPEG、PSD、TIFF文件及数码相机Raw格式文件进行旋转,旋转并不会对图像文件的数据产生影响。

   选中一幅图片后,单击工具栏上的

按钮,即可将图片逆(或顺)时针旋转90度。如果要旋转180度,则要使用菜单命令“Edit”→“Rotate 180°”。

  ⑥ 为图片添加与删除标签(Label)

   使用Adobe Bridge为图片文件加上不同颜色的标签,是快速标识大量图片的一种有效而灵活的方法。使用菜单“View”→“Sort”子菜单中的命令或工具栏上的Unfilter按钮,可以选择只显示标有某种颜色标签的文件。

   使用“Label”菜单,或使用文件上的右键菜单中的“Label”子菜单,都可以为选中的文件加上标签,一共有五种颜色可以选择,依次是: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使用快捷键可以快速为文件加标签,红色是Ctrl+6,黄色是Ctrl+7,绿色是Ctrl+8,蓝色是Ctrl+9。


返回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专题  |  返回 Photoshop教程 栏目  |  返回 精选专题 列表

   例如,假设我们从数码相机中导入了很多图片,然后在Bridge中浏览它们。当我们浏览的时候,可以将自我感觉拍得还不错的相片用某种颜色的标签标出,作为将来要保留下来的,没有标上标签的过一会儿要删掉。全部标完后,可以使用Unfilter按钮中的“Show Unlabeled Items Only”(只显示未加标签的项目),如图19所示,只显示出未加标签的图片,然后将它们全部选中并删除掉。如果图片要分为几类,则可以标上不同的颜色,然后针对某种用途再进行处理。比如,把需要旋转90度的全标为红色,然后再将它们全部选中一起旋转;而需要旋转180度的则标为蓝色,以示区别。

   作了标签的文件,还可以将标签清除掉,方法是选中要清除标签的文件后,使用菜单命令“Label”→“No Label”(标签→不使用标签)。

  ⑦ 为图片打分数(Rate)

   我们可以给图片评定等级,或称打分数。共有一到五颗星五个等级,星星数目越多,表示图片越出色。评定星级后,可以使用菜单“View”→“Sort”→“By Rating”按等级排序图片,也可以使用工具栏上的Unfilter按钮只显示某个星级的图片,或者只显示没有评定等级的图片。这一功能对于图片的管理无疑是非常有帮助的,例如,当我们在浏览每一张新图片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给它们打分,以后就可以只浏览并处理那些比较喜欢的图片(比如打了五颗星的),有点类似于在MP3播放器中给歌曲打分。

   要给图片打分数,可以使用“Label”菜单中的相关命令,如图20所示。不过,使用快捷键是非常方便的,图中标出了各个等级以及提高和降低等级或取消等级的快捷键,也比较容易记忆,对于用户快速为图片打分提供了方便。

   小技巧:其实还有一种办法可以快速为图片打分,选中图片后,会发现图片下方显示星星的地方有些小点,直接在标签上某个位置单击这些小点即可加星星,如图21所示。

  ⑧ 使用Bridge搜索文件与文件夹

   在Bridge中,可以使用它所提供的搜索功能快速找到所需要的图片文件。使用菜单“Edit”→“Find”可以打开如图22所示的“Find”对话框,在搜索时,可以指定多个搜索条件 ,包括文件名、文件大小、创建或修改日期、关键词、元数据信息、评分、标签、数据、文件类型、关键词、注释以及描述。


   在“Source”区域可以选择要搜索的文件夹,默认情况下,会显示出当前打开的文件夹。单击右侧的“Browse ”按钮可以浏览到其它的文件夹。

   对话框中有几个复选框,为方便大家使用,简介如下。

  • Include All Subfolders:选中此项,搜索时会包括选定文件夹的所有子文件夹。
  • Search Past Versions Of Version Cue Files:选中此项,搜索时会包括老版本的Adobe Version Cue文件。
  • Show Find In A New Browser Window:选中此项,在一个新的Bridge窗口中显示出搜索的结果。如果不选该项,则搜索结果会出现在当前窗口的内容区域。

   下方的“Match”右侧下拉列表非常重要,有两个选择,“If any criteria are met”是搜索符合任一条件的文件,“If all criteria are met”是搜索符合所有条件的文件,这两种选择所导致的结果自然是大大不同的。


来源:天极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