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CS2教程:1.1 基本操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Adobe公司终于放出Photoshop CS2试用版,早就听说新版本又增添了诸多令人期待的新功能,当然要好好体验一下!这个版本是可免费使用30天的全功能试用版,只要输入正确的序列号(当然,这个序列号可是比较贵的,需要购买)并激活,就能成为正式版。下面就让我们全面地试用一下Photoshop CS2的新功能,如果您已经掌握了如何使用Photoshop CS,那只需再将这些新功能学会,那就能马上“进化”到Photoshop CS2了。


  今天我们来看看Photoshop CS2在文件管理方面的改进,主角就是全新的Adobe Bridge文件浏览器。

  一、全新的Adobe Bridge文件浏览器

   Photoshop CS2中的文件浏览器被全新打造为一个叫做“Adobe Bridge”的文件浏览器,它是一个可以单独运行的应用程序,是Adobe Creative Suite的控制中心,可以使用它组织、浏览用户的各种图像资源,定位到用于打印输出、Web浏览及移动设备的文件。Adobe Bridge除了能够查看自家的PSD、AI、INDD、PDF等文件外,还能够查看其它Adobe或非Adobe应用程序的图像文件。

   Adobe Bridge能够独立运行,也可以在Adobe 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Adobe InDesign、Adobe GoLive中通过单击一个按钮打开。

   Adobe Bridge文件浏览器使得图片管理与处理变得更为简单快速,而且增添了许多激动人心并非常实用的新功能。不过好不好用要试过才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全程体验Adobe Bridge的强大又易用的功能。

  1、Adobe Bridge基本操作

  ① 启动与退出Adobe Bridge/回到Photoshop CS2

   单击Photoshop CS2右上角的“Go to Bridge”(转到Bridge)图标

,打开Adobe Bridge,观察了一下,果然是一个功能比较完备的文件浏览器,其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Photoshop CS2中,Adobe Bridge也可以作为一个应用程序单独运行。从开始菜单中可以找到它。如此,作为一个独立的图像浏览器来使用它,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从下文来看,它的功能可着实不少,或者可以说,有了Adobe Bridge,大致可以放弃ACDSee等专门的图像浏览工具了。

   要退出Adobe Bridge很简单,单击窗口右上方的关闭按钮或者使用菜单命令都可以将其关闭。如果Photoshop CS2和Adobe Bridge是同时打开的,单击菜单“File->Return to Photoshop CS2”(文件->回到Photoshop CS2)或者单击Adobe Bridge左侧的收藏夹(Favorites)面板中“Adobe Photoshop CS2”即可返回Photoshop CS2。如果从ImageReady中打开它,要返回也是如此。

  ② 切换完整模式与紧凑模式

   使用Adobe Bridge时,可以随时按Ctrl+N(也可使用菜单命令“File->New Window”文件->新窗口)新开一个浏览窗口。如果单击窗口右上角的“Switch To Compact Mode”(切换到紧凑模式)按钮

,可以切换到紧凑模式,隐藏掉面板,只留下内容区域。

   紧凑模式下的窗口总在最前,而不管你怎么点击背后的窗口,当我们使用两个应用程序工作时,这无疑是非常方便的。比如,当使用Bridge找到一幅图片时,在这种模式下可以很方便地将其拖放到Photoshop CS2中。

   在该模式下,菜单栏也被隐藏了起来,一些常用的命令可以通过单击右上角的小箭头找到,或者也可以使用右键菜单。

   如果单击右上方的“Ultra-Compact Mode”(极紧凑模式)按钮

,则会切换到极紧凑模式,连内容区域也隐藏了起来。这样可以暂时隐藏大部分窗口,从而可以方便地在Photosho CS2等其它程序中操作。

  ③ 保存与删除工作空间

   Bridge的工作空间(Workspace)是指一种特定的工作区域的布局,或者可以说,特定的任务对应特定的工作空间。我们可以选择一种预设的工作空间,或者也可以自定义一种工作空间以适合自己的使用习惯。比如,如果我们经常用Adobe Bridge放映数码相片,则可以使用预设的“Filmstrip Focus” (显示幻灯片)工作空间。

   使用预设空间

   Adobe Bridge中预设的工作空间有以下四种,可以通过“Window->Workspace”菜单找到:

  • Lightbox(轻巧空间):只显示Bridge的内容区域,这样用户就可以将精力全部集中在查看图片文件上。使用该工作空间的快捷键为Ctrl+F2。

  • File Navigator(文件浏览器):在内容区域以缩略图形式图片,并在左侧显示出“Favorites”(收藏)和“Folder”(文件夹) 面板。使用该工作空间的快捷键为Ctrl+F3。

 
 

   如果我们自己改变了工作区域的布局,而且以后会经常用这样的布局,则可以将其保存为工作空间。方法是使用菜单命令“Window->Workspace->Save Workspace”(窗口->工作空间->保存工作空间),打开如下图所示的“Save Workspace”对话框,在“Name”(名称)输入框中输入要保存的工作空间的名字,如果要给这个工作空间定义一个快捷键,可以在下方的下拉列中选择一个按键组合。最下面的复选框意为“将窗口位置保存为工作空间的一部分”。单击“Save”(保存)按钮。

   删除工作空间

   如果要删除不用的工作空间,可以使用菜单命令“Window->Workspace->Delete Workspace”(窗口->工作空间->删除工作空间)。

  ④ 设置Adobe Bridge参数

   要更好地用好Adobe Bridge,掌握参数的设置也是很有必要的。使用菜单“ Edit -> Preferences” (编辑->参数设置) 或按Ctrl+K键可以打开“Preferences” 对话框进行参数设置,如下图。


   可以看到,共有六大类参数,分别简要介绍如下:

  • General(常规):如上图,主要是设置界面的显示。比如可以设置内容区域的背景色由黑到白的变化,控制显示元数据的哪些信息,以及在收藏(Frvorites)面板中要显示的项目等。
  • Metadata(元数据):控制在Metadata元数据面板中显示哪些项或域。
  • Labels(标签):为每一种颜色标签指定名称和相应的快捷键,当为图片打分数时,可以使用这些快捷键快速打分。
  • File Type Associations(文件类型关联):指定从Bridge中打开某种文件类型所要用的应用程序。对每一种文件类型都可以重新设置其关联的应用程序。
  • Advanced(高级):可以设置缓存和语言。
  • Adobe Stock Photos:指定Adobe Stock Photos的相关设置。

   某些这些参数设置中涉及到的名词可能在下文中才出现,所以如果您看到这里纳闷的话,这是正常的,所以也可以先看后面的内容再返回来阅读。

来源:天极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