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5.3 时空幻放海报制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返回 CorelDRAW入门与进阶实例 专题  |  返回 CorelDRAW教程 栏目  |  返回 精选专题 列表

5.3 时空幻放海报制作

效果预览

当学校或者单位举办文娱活动的时候,如果能为这些活动设计一张精彩夺目的海报,必将使活动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在这个例子里,我们将以“时空·幻放”为主题,尽力营造出既符合主题又美观的效果。现在我们就开始一段设计海报的创造历程,通过合理的编排,精心的考虑,综合使用各种Photoshop功能,最终得到如图5-3-1所示效果。

5-3-1 海报最终效果图

知识提要

装饰条纹的制作

动感纹理效果的制作

3D素材图像的处理

制作步骤

5.3.1 背景图像的处理

在海报的制作中,我们按照从背景到前景、从上到下的顺序。背景制作分为两个小节。在这一小节里,我们首先从海报背景图像做起,下一小节则在背景图像的基础上继续制作底纹。

步骤1 创建新的图像文件

首先我们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N,打开“新建”对话框,输入图像图名称为“海报”,然后把图像的宽度设置为640像素;高度设置为800像素;图像模式设置为RGB颜色。完成后按【好】按钮,如图5-3-2所示。

5-3-2 新建图像对话框

步骤2 填充背景颜色

我们初步设定整幅图的主色调为蓝色。首先把前景色设置为蓝色(#013781),如图5-3-3所示。然后执行【编辑】|【填充…】命令打开“填充”对话框,按【好】按钮,或者按快捷键Alt+BackSpace用前景色填充图像。如图5-3-4所示。

 

5-3-3 改变前景颜色

??小常识:在平面设计的一开始,我们一般都要确定一种或多种主色调。主色调依据要表现的主题而确定,比如要表现喜庆的主题,一般用红色,表现现代感,可以用银灰色或蓝色。

5-3-4填充对话框


步骤3 打开素材图片

接下来将利用一个素材图像“水泡”制作上部的背景,展现一种动感,同时这一步也是为了配合本例子中活动赞助商——某著名汽水公司而做的设计。在设计活动海报的时候,全面考虑各种需要表达的内容,是十分重要的。

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水泡.jpg”文件。然后执行【选择】|【全选】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A全选图像,再执行【编辑】|【拷贝】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C对全选的图像进行拷贝。如图5-3-5所示。

5-3-5 全选水泡图像

步骤4 调入素材图片

单击刚才建立的“海报”窗口的标题栏,返回到“海报”窗口,然后执行【编辑】|【粘贴】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V粘贴刚才拷贝的图像,如图5-3-6所示。

5-3-6粘贴水泡图像

步骤5 改变Photoshop的显示模式

为了方便接下来的操作,按【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按钮,进入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如图5-3-7所示,

5-3-7进入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

提示:选择“标准屏幕模式”(左边第一个按钮)时,进行整个图像的选择等操作十分不方便,这时选择“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就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可以尽展拳脚了!另外读者也可以选择“全屏模式”(右边第一个按钮),屏幕模式的选择可以根据读者的习惯自行决定。

步骤6 调整素材图像的位置

向上拖动“水泡”图像,使它显示的部分约占整个图像的五分之一,效果如图5-3-8

所示。

    小常识:做一名出色的设计时师,拥有大量的素材是一个必备条件。素材的积累主要依靠平时在网络上下载图像或者扫描杂志书籍等的图像。不过要注意:在引用素材进行设计的时候,要注意素材的版权。

5-3-8 调整水泡图像位置


步骤7 制作线条效果

执行【图层】|【新键】|【图层】命令(快捷键Shift+Ctrl+N)新建一个图层。然后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工具(快捷键 M),拖动鼠标制作一个长条形的选区。再把前景色设置为浅蓝色(#63A4FD),执行【编辑】|【填充…】命令(快捷键Alt+BackSpace)用前景色填充,效果如图5-3-9所示。

5-3-9 制作浅蓝色长条

步骤8 选择需要处理的范围

执行【选择】|【取消选择】命令(快捷键Ctrl+D)取消选区,然后再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工具(快捷键 M),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制作出几个不连续的长方形选区,如图5-3-10所示。

5-3-10 制作不连续长方形选区

步骤9 调整色彩

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命令打开“亮度/对比度”对话框,设置亮度为-50,然后【好】按钮,如图5-3-11所示,调节后效果如图5-3-12所示。

5-3-11 亮度/对比度对话框

5-3-12调节被选择部分的亮度

步骤10 对条纹作进一步修饰

执行【选择】|【取消选择】命令(快捷键Ctrl+D)取消选区,然后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工具(快捷键 M),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在原有基础上再制作出几个不连续的长方形选区。

然后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命令打开“亮度/对比度”对话框,设置亮度为50,然后【好】按钮。效果如图5-3-13所示。

提示:读者猜到这一步是为了什么吗?对了,这一步是制作一个不重复的装饰条纹,起到分割上下版面的作用。在这一步,读者除了按照本书的操作,还可以自己发挥想象力,制作出比本书操作更好的装饰条纹来。

5-3-13 装饰条纹最终效果


5.3.2 背景底纹的制作

海报的背景图像已经制作完成,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完成海报的背景底纹。

步骤11 打开素材文件

为了表现空间感,使用一个素材图像“空间.jpg”。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空间.jpg”文件。然后执行【选择】|【全选】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A全选图像,再执行【编辑】|【拷贝】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C对全选的图像进行拷贝。如图5-3-14所示。

5-3-14 全选空间图像

步骤12 调入素材图片

单击刚才“海报”窗口的标题栏,返回到“海报”窗口,然后执行【编辑】|【粘贴】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V粘贴刚才拷贝的图像,如图5-3-15所示。

5-3-15 粘贴空间图像

步骤13 调整图层顺序

接下来将调整图层位置,使“空间”图像位于“水泡”和装饰条纹下面,并且调节图像大小以满足画面要求。

首先执行【窗口】|【显示图层】(如果图层面板已显示,此步可免),把 “图层4 拖动到“图层2”和“图层1”之间,如图5-3-16所示。

5-3-16 调整空间图像所在层的位置


步骤14 对图像进行变形处理

单击图层面板中的“图层4”,使图层4为当前编辑图层。执行【编辑】|【自由变换】命令(快捷键Ctrl+T),在工具栏中输入X128.0pxY283pxH46%,如图5-3-17所示。然后按【进行变换】按钮(快捷键Ctrl+Enter)。

5-3-17 设置自由变换的参数

网站推荐:It部落 Itbulo.com是一个十分专业性的设计网站,分有“平面视觉”、“WEB视觉”、“多媒体视觉”、“CG视觉”等多个栏目,适合于不同类型的设计人员,另外这里的论坛也是网络上人气比较旺的一个。地址:http://www.chinavisual.com

步骤15 删除不需要的部分

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工具(快捷键 M),拖动鼠标在“空间”图像的下部制作一个长方型的选区。然后执行【编辑】|【清除】(快捷键Delete)删除图像,效果如图5-3-18所示(选区内透明部分为删除的部分)。

5-3-18 调整空间图像大小

小技巧:当需要快速隐藏工具栏和多个浮动面板时,可以同时按“Shift”和“Tab”键,浮动面板会立即隐藏起来,再同时按下两键,面板又会显现;如果只按下“Tab”键,则工具栏连同浮动面板一起隐藏,再按一下该键,它们会再次显现。

步骤16 调整图像色彩

接下来调整“空间”图像颜色使之适应整个海报的色调。首先执行【选择】|【取消选择】命令(快捷键Ctrl+D)取消选区,再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快捷键Shift+Ctrl+ U),然后执行【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命令(快捷键Ctrl+B)打开“色彩平衡”对话框,在第一个色阶输入框内输入-45,再第三个输入框内输入90,如图5-3-19所示。

5-3-19 色彩平衡对话框

接着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打开“亮度/对比度”对话框,输入亮度为20,对比度为10,按【好】按钮,如图5-3-20所示。

5-3-20 亮度/对比度对话框

最后执行【滤镜】|【模糊】|【动感模糊】命令打开“动感模糊”对话框,输入角度为0,距离为5,按【好】按钮,如图5-3-21所示。

5-3-21 动感模糊对话框


完成这一步后效果如图5-3-22所示。

5-3-22 调整空间图像色彩后的效果

网站推荐:蓝色理想是以其论坛而闻名于网络的,这个论坛是网络上比较早也比较好的一个论坛,很多设计高手在这里出没,如果你想学一两手,来这里是没错的。网址:http://www.blueidea.com

步骤17 制作另一条装饰条纹

下面再在“空间”图像的下面加一条装饰条纹,这次我们可以利用刚才已经做好的装饰条纹。首先执行【窗口】|【显示图层】(如果图层面板已显示,此步可免),在“图层3”上单击右键,执行【复制图层…】命令打开“复制图层”对话框,按【好】,或者拖动“图层3”到图层面板上的【创建新的图层】按钮上放开,即可复制“图层3”,如图5-3-23所示。

5-3-23 快速复制图层

小技巧:在图层窗口中,有很多操作可以用拖动来实现,如通过拖动图层到【创建新的图层】按钮上可以复制图层,拖动图层到【删除图层】按钮(就是那个垃圾箱图案的按钮)可以删除图层。充分利用这些快捷按钮,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现在单击图层面板中的“图层3 副本”,使“图层3 副本”图层为当前编辑图层。拖动图像向下到“空间”图像的下方,执行【编辑】|【自由变换】命令(快捷键Ctrl+T),在工具栏中输入H50%,按【进行变换】按钮(快捷键Ctrl+Enter),效果如图5-3-24所示。

5-3-24 制作另一条装饰条纹

步骤18 制作动感条纹

接着将在“空间”图像下面做一些富有动感的横向条纹。执行【图层】|【新键】|【图层】命令(快捷键Shift+Ctrl+N)新建一个图层。选择工具面板上的【画笔工具】(快捷键B),在工具栏上单击“绘画画笔”出现一个对话框,输入直径为30,单从右上角的【从此画笔创建新的预设】按钮,输入“画笔名称”为“Hard Round 30 #1”,按【好】按钮,如图5-3-25所示。


5-3-25 画笔属性框


接着设置前景色为浅蓝色(#99CCFF),用画笔工具在“空间”图像下面画出一些线条,效果如图5-3-26所示。

5-3-26 用画笔画出一些线条

执行【滤镜】|【模糊】|【动感模糊】命令打开“动感模糊”对话框,输入角度为0,距离为999,按【好】按钮,效果如图5-3-27所示。

5-3-27 动感模糊线条

接下来我们重复上面先画线条再动感模糊的操作,再制作出类似的的横向条纹,充满“空间”图像下面的画面,效果如图5-3-28所示。

提示:这里需要提醒读者的是,这里要做的是一些不规则的横向条纹,所以画线条并不一定要按照本书的操作,只要做出类似的效果就可以了。

5-3-28 横向条纹最终效果图

小技巧:当我们要复制图像中的对象时,常使用编辑菜单中的复制命令。复制一次,也许不觉得麻烦,但多次复制就相当不便了。这时你可以先用【选框工具】选定对象,而后使用【移动工具】,再按住“Alt”键不放,当光标变成一黑一白重叠在一起的两个箭头时,拖动鼠标到所需位置即可。若要多次复制,只要重复地松放鼠标就行了。


步骤19 添加矢量图形

现在再添加几个箭头。选择工具面板上的【多边形工具】(快捷键U),如图5-29所示。

5-3-29 选择多边形工具

在工具栏里输入边为3。然后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画出一个方向向右的三角形,如图5-3-30所示。

5-3-30 制作一个三角形

接着选择【矩形工具】(快捷按钮U),拖动鼠标画一个长方形,如图5-3-31所示。

5-3-31 制作一个箭头

在图层面板上的“形状一”图层按右键,执行【栅格化图层】命令。然后按住Ctrl键单击“形状一”图层载入形状一的形状的选区。执行【选择】|【修改】|【收缩】命令打开“收缩选区”对话框,输入收缩量为5,按【好】按钮,如图5-3-32所示。

提示:从Photoshop6.0版本开始,使用【矩形工具】制作出来线条都是矢量线条,如果要进一步对其进行操作,往往要执行【栅格化图层】命令。所以如果你发现不能用橡皮擦命令擦除线条的话,应该看看你是否已经栅格化线条图层。

5-3-32收缩选区对话框

再执行【选择】|【羽化】命令(快捷键Alt+Ctrl+D),打开“羽化选区”对话框,输入羽化半径为5,按【好】按钮,如图5-3-33所示

5-3-33 羽化选区对话框

执行【编辑】|【清除】(快捷键Delete),使箭头产生镂空效果。然后执行【选择】|【取消选择】命令(快捷键Ctrl+D)取消选区。选取工具面板上的【橡皮擦工具】,在工具栏上选择“柔角65象素”画笔,如图5-3-34所示。

5-3-34 橡皮擦属性框

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删除箭头尾部的一部分,效果如图5-3-35所示。

提示:Photoshop中,使用按Shift键同时进行拖动图像、擦除、画直线等操作时,可保证操作的路线是垂直或水平的。比如画直线时,可以画水平线或垂直线,这里用于擦除,也是为了保证擦除边缘是垂直的。

5-3-35 箭头最终效果图

步骤20 复制箭头并调整图形的大小和位置

一个箭头已经做好了,现在要做的是复制箭头图层,并把复制的箭头调整大小,放在适当的位置。

首先在图层面板的“形状一”图层上单击右键,执行【复制图层…】命令打开“复制图层”对话框,按【好】,或者拖动“形状一”到图层面板上的【创建新的图层】按钮上复制一个箭头图层。接着单击图层面板中的“形状一 副本”,使“形状一 副本”图层为当前编辑图层,把箭头拖动到合适的位置,执行【编辑】|【自由变换】命令(快捷键Ctrl+T),在工具栏里输入W65%H65%,效果如图5-3-36所示。

5-3-36 移动箭头位置并变换大小


接下来重复“复制图层”、“移动图像位置”、“变换图像大小(Ctrl+T)”操作,制作出其他几个箭头,完成后效果如图5-3-37所示。

5-3-37 箭头复制后的效果图

5.3.3 前景主题文字及装饰性图案制作

到这一步,背景已经完成了,我们稍事休息。然后制作前景的主题文字——时空幻放。

为了表现时空的感觉,我们还加上了一些飞舞的音符和图像下面部分的装饰性图案。

步骤21 调用素材图像

首先打开一个用3D文字制作工具生成的图像文件“loop.bmp”,这是一个旋转箭头的立体图像。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loop.bmp”文件。执行【选择】|【色彩范围】命令打开“色彩范围”对话框,用鼠标单击loop.bmp图像的黑色部分,然后按【好】按钮。这样做是为了选择图像的黑色部分,如图5-3-38所示。

5-3-38 选取特定颜色范围

接下来执行【选择】|【反选】(快捷键Shift+Ctrl+I),反转选区,然后执行【编辑】|【拷贝】(快捷键Ctrl+C)复制图像。再单击“海报”窗口的标题栏,返回到“海报”窗口,执行【编辑】|【粘贴】命令(快捷键Ctrl+V)粘贴刚才拷贝的图像。

提示:读者可以看,上面这一步的操作其实是为了选取旋转箭头,但是我们却先选择黑色区域,再反转过来选择箭头。在Photoshop中进行选择的时候经常用到这种“声东击西”的技巧——从容易选取的区域入手,再反过来选取需要的区域。

步骤22 改变图形的大小和位置并调整它的色彩对比度

旋转箭头已经粘贴到了海报窗口里,现在要使它的大小和颜色都符合海报要求。

首先我们执行【编辑】|【自由变换】,在工具栏里输入WH都为80%,再拖动图像到“空间”图像的上面。在图层面板中拖动旋转箭头所在的图层“图层6”到最上方,以防旋转箭头被其他图层的图像挡住,效果如图5-3-39所示。

5-3-39 粘贴旋转箭头图像


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快捷键Shift+Ctrl+U)去除“旋转箭头”原有颜色,再执行【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命令(Ctrl+B)打开“色彩平衡”窗口。在【色彩平衡】中选择【中间调】,在【色阶】第一个输入框里输入-60,第三个输入100,再在【色彩平衡】中选择【高光】,在【色阶】第一个输入框里输入-50,第三个输入100,按【好】按钮,如图5-3-40所示,调节后效果如图5-3-41所示。

5-3-40 色彩平衡对话框

5-3-41 调整颜色后的旋转箭头

小常识:可以说,Photoshop的功能是极其强大的,用Photoshop可以制作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效果,但Photoshop再怎么强大也总有它的限制,比如矢量处理、三维处理等方面。所以要用好Photoshop,还要充分利用别得软件进行辅助。在这个例子里,我们就使用了3D文字制作软件制作3D字体。

步骤23 调用素材图片并改变它们的色彩

3D文字制作软件制作“时空”和“幻放”的立体文字。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time.bmp”文件。

执行【选择】|【色彩范围】命令打开“色彩范围”对话框,用鼠标单击time.bmp图像的黑色部分,然后按【好】按钮。接下来执行【选择】|【反选】(快捷键Shift+Ctrl+I),反转选区,然后执行【编辑】|【拷贝】(快捷键Ctrl+C)拷贝“时空”立体文字的图像。再单击“海报”窗口的标题栏,返回到“海报”窗口,执行【编辑】|【粘贴】命令(快捷键Ctrl+V)粘贴刚才拷贝的图像。

确定当前编辑图层为“时空”立体字所在的“图层7”,拖动“时空”立体字到“旋转箭头”上方,如果“时空”字体被覆盖,则调整图层顺序,使图层7位于“旋转箭头”图层之上。

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快捷键Shift+Ctrl+U)去除颜色,再执行【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命令(快捷键Ctrl+B)打开“色彩平衡”窗口。在【色彩平衡】中选择【中间调】,在【色阶】第一个输入框里输入-80,第三个输入100,再在【色彩平衡】中选择【高光】,在【色阶】第一个输入框里输入-50,第三个输入100,按【好】按钮。

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命令打开“亮度/对比度”对话框,输入亮度25,对比度-20,按【好】按钮,效果如图5-3-42所示。

5-3-42 调整色彩后的时空立体字

步骤24 修饰文字的边缘

现在“时空”立体字边缘有锯齿出现,所以我们对其做一点修改。

执行【滤镜】|【模糊】|【动感模糊】打开“动感模糊”对话框,输入角度0,距离2,按【好】按钮。设置前景色为蓝色(#003399)。再按住Ctrl键单击“时空”立体字所在的图层7载入选区。执行【编辑】|【描边】打开“描边”对话框,输入宽度2,设置【位置】为【居中】,按【好】按钮,如图所5-3-43示。

5-3-43 描边对话框


步骤25 调用素材图片并设置它的色彩

使用同样的方法打开“illusion.bmp”文件,把“幻放”立体文字图像拷贝到“海报”窗口。

确定当前编辑图层为“幻放”立体字所在的“图层8”,拖动“时空”立体字到“旋转箭头”上方,“时空”立体字的下方。注意调整图层顺序,使图层8位于“旋转箭头”所在图层和“时空”立体字所在图层之上。

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快捷键Shift+Ctrl+U)去除颜色。接下来的操作读者应该很熟悉了。

执行【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命令(快捷键Ctrl+B)打开“色彩平衡”窗口。在【色彩平衡】中选择【中间调】,在【色阶】第一个输入框里输入-50,第三个输入90,再在【色彩平衡】中选择【高光】,在【色阶】第一个输入框里输入-70,第三个输入60,按【好】按钮。

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命令打开“亮度/对比度”对话框,输入亮度6,对比度-10,按【好】按钮。

步骤26 修饰文字边缘

与制作“时空”字体一样,我们对图像做一点改动。

执行【滤镜】|【模糊】|【动感模糊】打开“动感模糊”对话框,输入角度0,距离2,按【好】按钮。设置前景色为蓝色(#003399)。再按住Ctrl键单击“幻放”立体字所在的图层8载入选区。执行【编辑】|【描边】打开“描边”对话框,输入宽度2,设置【位置】为【居中】,按【好】按钮,如图5-3-44所示。

5-3-44 时空幻放立体字最终效果图

步骤27 添加其它动感图形

海报制作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现在我们再接再厉,为海报增加更多动感元素。

我们用3D文字制作工具制作出“音符”、“喇叭”和“耳朵”的立体形象。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music.bmp”文件。按照前面制作“时空”、“幻放”立体字的方法,选取图像,拷贝图像到“海报”窗口中,通过执行【编辑】|【自由变换】(快捷键Ctrl+T)改变图像的大小,拖动图像到合适的位置。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快捷键Shift+Ctrl+U)去除颜色。执行【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命令(快捷键Ctrl+B)调整图像颜色,这里就不一一列出色彩平衡的参数,读者可以自己尝试调整颜色参数,只要颜色符合整个海报的基本色调既可。

用同样的方法处理“ear.bmp”和“mic.bmp”,最后效果如图5-3-45所示。

5-3-45 增加其他动感元素后的效果图

网站推荐:RokeDesign是一个很有才华的设计师的个人主页,其作品在蓝色理想、It部落 Itbulo.com的论坛上都很受欢迎。网络地址:http://www.rokedesign.com

步骤28 制作扩散圆效果

我们看到“耳朵”和“喇叭”的立体图像显得有点空,于是再加上一些装饰性的图像——扩散的圆。

执行【图层】|【新键】|【图层】命令(快捷键Shift+Ctrl+N)新建一个图层。选择【椭圆选框工具】工具(快捷键 M),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制作出一个正圆形的选区。如图5-3-46所示。把前景色设为浅蓝色(#CCFFFF),执行【编辑】|【填充…】命令打开“填充”对话框,按【好】按钮,或者按快捷键Alt+BackSpace用前景色填充。然后在图层面板上输入“不透明度”20%,如图5-3-47所示。

5-3-46 制作正圆形选区

5-3-47 修改不透明度

在“图层12”上单击右键,执行【复制图层…】命令打开“复制图层”对话框,按【好】,或者拖动“图层12”到图层面板上的【创建新的图层】按钮上,复制图层12。执行【编辑】|【自由变换】(快捷键Ctrl+T),按住Shift键拖动右下角的动点把图像扩大一点,完成后按Enter键。然后拖动图像到适合的位置。重复上面的操作,做成如图5-3-48效果。

5-3-48 扩散的圆最终效果图

这时单击图层面板各图层的【链接】按钮,使“扩散的圆”的各图层链接起来,然后执行【图层】|【合并链接图层】命令(快捷键Ctrl+E)把各图层合并成一个图层,如图5-3-49所示。

5-3-49 合并图层

用同样的方法在“喇叭”上面制作一个“扩散的圆”,完成后效果如图所5-3-50示。

5-3-50 加上扩散的圆后的效果图

步骤29 添加介绍文字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步:加上介绍活动的文字。本例子所设计海报的功能是音乐会节目单,所以我们加上一些节目的名字,于是,一张海报就诞生了!如图5-3-51所示。

5-3-51 海报最终效果图

举一反三:

通过这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到设计海报的一般过程,既按照从背景到前景,从上到下的顺序制作。在实际的制作中,我们还可以边制作边对已经制作好的部分进行调整,以达到整体效果的统一。另外读者在电脑上制作海报之前,还可以用笔在纸上画一画海报大概的布局,做到胸有成竹,这样在电脑上制作起来也就更有效率了!

返回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专题  |  返回 Photoshop教程 栏目  |  返回 精选专题 列表

来源:洪恩教育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