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我行我速”轻松制作个性年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冬季虽然寒冷,但节日的气氛总给人带来几许温暖。大家要是有空,不妨做一张日历放到电脑桌面。

友立的“我行我速”软件是一款专业处理数码相片、后期制作的设计软件,其中提供了许多模板,可以将处理后的相片制作成网页相册、日历和一些动画特效图片,下面我们就用它来制作年历。

 
主要步骤如下:导入图片并简单处理 、添加特效 、添加装饰 、日历制作 。

一、导入图片并简单处理

事先准备好一张数码相片,打开我行我速软件,通过文件浏览找到存放数码相片的文件夹(如图1),然后选中一张相片。


 

图1 点击放大图片

  选定一张相片之后,使用我行我素提供的相片编辑工具对数码相片的焦距、色彩等效果做一番处理(如图2)。操作过程非常简单,只要看清要处理的工具按钮,直接点击使用就能自动对相片进行处理了,整个过程是傻瓜式的。

图2 点击放大图片

  二、添加特效

  在“编辑”菜单下,有“效果”和“装饰”两个选项,使用它们可以对数码相片做特效处理。首先我们使用“效果”选项下的“特殊”效果下的“翻页”效果(如图3)。

图3

  这时在工作界面的左边出现“翻页”效果的各种样式选项对话框(如图4),我们选择其中一个样式看看。

图4

  下面在这个对话框中选择“高级模式”进入当前样式属性调节对话框(图5)。

图5

图5中预览窗口上的有一条直线,上面有三个节点是用来调节翻页效果的弯曲度和翻页的范围,我们可以直接在图片上面直观的调节看到翻页效果。如图6,我们移动红色的节点,看到翻页的范围在变化。

图6

  再调节直线两头的绿色节点,可以移动翻页卷曲度的角度,如图7我们看看这些效果。

图7

  在预览窗口下面有三个下拉菜单选项,也是对翻页效果的处理。“角落”可以选择图片翻页的四个方向,上、下、左、右,如图8。

图8

  “类型”菜单是选择页边的卷曲形状,可以选择从图片的右上角开始卷页,如图9。

图9

  “模式”是控制页边卷曲部分的外观,如透明的,黑边等等,如图10。

图10

“背景色”是选择卷页之后,图片底图上的颜色,默认的设置是“白色”。这里我们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角度和光线”主要是调节卷边上的光线和角度,如图11,当前光线和角度得出的翻页效果。其中“角度”和我们上面讲的绿色的节点相联系。

图11

  效果设置好之后下面选择“应用”就可以将翻页效果正是应用到相片上了(如图12)。这里我们只学习了翻页效果的处理,如果你想添加其他特效操作步骤也是大同小异,大家自己摸索就行了。

图12

  三、添加装饰

  在“装饰”菜单下可以选择模板为图片添加边缘、边框、道具、签名和阴影效果,如图13。

图13

  我们给图片添加边缘效果,选择“二维/遮罩” 选项。同样在工作界面的左边出现二维边缘效果的各种样式供我们选择,如图14。

图14

  选择其中一个样式之后,进入“高级模式”对话框。这里可以设计边缘的颜色,单色或者渐变(如图15)。

图15

  四、日历制作

  下面我们将经过处理的数码相片制作成日历,在“分享”菜单下可以看到“日历”选项。如图16

图16

  在界面左边出现日历设计对话框,首先需要选择整个日历效果的样式,如图17。

图17

  在“日历类型”中选择,设定的日历是显示一周、一月、两个月的时间,圣诞节就这几天就到了我们选择“两周”,再选择一个日历模板,确定日历排列的方式,是横排还是竖排。我们还可以直接在日历模板上自行设定相片在模板中的摆放位置和大小(如图18),然后按“下一步”按钮。

图18

  进入“下一步”是设置日历的起止日期,我们暂且就设定“15-28”包含圣诞节的两个星期日期吧(如图19)。

图19

日期可以选定是“中文”还是“英文”显示,我们选择“中文”,然后选择“下一步”。下面是设置日历模板中的各项参数,如添加文字、改变背景图、添加年份、添加日期表格等等,如图20。

图20

  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日历背景图片的透明度,在“改变图像属性”中选择“透明度”,将弹出多种效果的背景效果可供选择(如图21)。

图21

  然后选择“下一步”这里选择日历输出的方式(如图22),我们选择“墙纸”将日历摆放在桌面上时时提醒我们时间。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将它打印下来,或者发送给网友们共享日历。

图22

  选择“墙纸”之后,程序弹出菜单询问是否选择当前设定的两周日期,并且将更换桌面墙纸(图23),选择“确定”。

图23

  日历做好了,你已经和朋友们想好节日的安排了吗?朋友相聚的时刻总是欢乐的,在这里祝大家圣诞、元旦快乐!!下面是做好的一些实例,供大家参考。(图24)

图24 最终实例

来源: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