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合成与后期光影实例:超级战士(3)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3、继续把生硬的结合处处理掉。

14、我们的演员脸色很红,太不酷了,没有未来世界大战的惨烈感,其实就是不具电影感……那么选择脸部和手部,进行一番调色,使得红色减少。调色用什么工具?很多啊,比如曲线,可选颜色,色相/饱和度……

15、这个步骤比较重要了。请仔细观察这张图和上一张图的区别(不好意思,为了符合版面把图片缩小了,如果图大就能把差别看得很清楚)。这张图,复制了一个原图层,并使用了横向的运动模糊,再使用“变暗”叠加了上去。为什么要这么干?很简单,现实的照片,特别是电影大片,不可能到处都这么清晰的。之前版本的战士最大的问题就是每一处都太清晰,这样给人的感觉很不自然。而且——很重要的——太清晰其实会容易被人发现破绽,哈哈。

16、继续调整各部分的颜色,把模糊的地方加大。为什么使用运动模糊而不使用高斯模糊呢?答案:高斯模糊太均匀了,假……

17、稍微调整一下身体的比例。这可以使用Photoshop CS的滤镜-〉镜头校正来做到,非常方便。

18、重新调整背景色,绿幕不要了,我们凑合用个灰色背景吧,比较符合将来可能要合成的背景就行。打开一张黄色调的素材图,最好是有点模糊的,放在超人的底下,并用蒙版蒙了,用笔刷留下想要的部分。加点火也好、光也好的一点变化嘛。

19-20、仔细调整一下。

21、机械部分太黑,细节出不来了。那么使用调整图层调节一下。再加入另外一层黄色调素材,并模糊、以颜色减淡叠加在超人上面,制作枪火,然后还是用蒙版,蒙住要的,蒙掉不要的。

22、超人脸太亮了,在那个调整图层的蒙版里抹掉一些,再次调整整体并丰富枪火的细节(无非就是渐变、模糊了)。

23、很重要的一点,既然枪都开火了,那么一定很亮,那么人的身上,靠近火光的一边,会有亮边出现。怎么知道的?平时多观察嘛。怎么做这个亮边?复制一层超人,往左移动,调节颜色变红,然后用下面的超人选区删除,得到“金边”。金边动态模糊一下,叠加上去。抹掉不要的地方。还有就是眼镜那里的反射,这个用渐变制作即可。

查看最后效果

这样就完成了(背景可以再调整),如果熟手,整个过程速度会非常快。再说明一次,这个教程是教你如何进行图片合成与后期光影制作的,而非绘画教程。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