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自己动手享受创造快乐”十字绣成女孩新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DIY(Do It Yourself 自己动手)不是新鲜事了。但近段时间记者走访发现,一股标榜“自己动手享受创造快乐”的热潮在即将到来的冬季慢慢升温,十字绣深受都市女性市民的青睐,针线活在人们手中变得轻松起来,为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15日下午,记者采访路过广安城区民安街一家出售十字绣的商店里看到,这个只有几平方米的店铺墙壁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十字绣成品,大到靠枕、窗帘、挂钟,小到拖鞋、杯垫、手机链、钱包、纸巾盒……甚至连台灯也可以用十字绣做出来。“这些都是顾客绣起,我帮忙装裱的,有些成品是帮助顾客出售的。”店主王女士介绍说。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十字绣图案有龙凤、花鸟、人兽等等,古典的、优雅的、传统的、时尚的,应有尽有。

王女士告诉记者,没绣好的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绣好的成品贵的要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王女士表示,一幅十字绣虽然针法简单,但是要绣好一件饰品,也要花上一番工夫,小的图案可能一两天,大的图案也许要绣上一两年。

“从去年开始,我自己就绣了四、五幅作品了。我刚搬新家,花了一年时间绣成了富贵花开,挂在自家新房的客厅,既美观也让我多了一份成就感。”家住广安城区神龙时代晶华的李女士自豪地对记者说。

来源:广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