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比比谁是最牛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52岁的李桂华,利用工作之余,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精心绣制了一幅长4米、宽2米的十字绣,名为“琴棋书画”。这个巨幅十字绣作品,李阿姨保守要价16万元。


  本报讯 长春巧娘李桂华给她的4米长卷“十字绣”开价16万后,市民叹其工艺,叹其毅力,针挑一年,织成“十八钗”,确实让人羡慕,但是如此高的价格又是否会吓跑买主?十字绣作品到底身价几何?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现在长春市十字绣成品大多成样品陈列,鲜有人问津。而对于倾注全部心血的李桂华来说,她的叫价只是对自己付出的精力和对刺绣热爱的一种表现。

  “牛作”入市 有市无价

  现在的十字绣除了自己收藏和赠送亲友外,人们也会作为一种商品出售给他人,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十字绣经营店,发现成品十字绣并不好卖,尤其是“牛作”买家甚少。王先生在北方市场经营十字绣的成品销售,对于成品的销量王先生表示,小型作品还是有人买的,只是市场很小,大多数的人还是喜欢自己来绣,然后再来这边裱框,而像他经营至今,还没有人买过四米长的作品,一是作品太大,一般的人家无处安放,再就是此类作品价格昂贵,像2米左右的十字绣作品,就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纯手工品 老外喜收藏

  虽然成品十字绣销路堪忧,但目前市场上的价格却依然居高不下,而且每年都有小幅的上升,一副50厘米左右见方的十字绣成品,标价就要1000元左右,而尺寸更大、花样更为繁琐的则要价更高。店主王先生称,对于十字绣的价格定位,有着很大的伸展性,因为它属于纯手工制品,作品一看大小,重要的还是看手工工艺和绣得难易程度来定价。

  王先生还表示,针对现在专门以十字绣为商机的商家而言,他们会先做好联系,表明自己想要哪种图案的十字绣,然后再联系工人进行加工,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而一般爱好者因为喜欢某个作品才会去绣的,里面投入了更多的感情和精力。王先生说,外国人对于中国的十字绣技术很是欣赏,他们多会用来收藏这种作品,所以像巧娘这类的“牛作”也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

  不为挣钱 乐在其中

  对于李桂华来说,自己绣了一年的作品,它的价值已经远远地超出了起初的意义,一年心血的投入,每针每线里都有她无限的情感,李桂华说,绣这幅图就是因为自己的喜爱,有的时候甚至会绣到半夜两三点钟,眼睛累得都花了,“我也不是为了要挣钱,就是想感受自己完成作品的那种喜悦。”而开出16万的价格,李桂华表示,自己曾经看见过一摸一样的作品,要价20万,加之自己付出了这么多,觉得这个价格是合理的,“可能和我有着同样爱好的人,会理解我们在完成自己作品时候所付出的那种无价的情感吧。”李桂华还说,就算画卖出去了,她还会考虑再绣一个“琴棋书画”作为收藏。

  牛气的你 来秀一下

  你和李桂华有一样的感受吗?对十字绣有着别样的情感,不妨也来和她一起分享你在绣图时的那种感受,秀秀自己已经绣好或是即将完成的作品吧,不仅仅是十字绣,只要是投入成本少,纯手工完成,倾注你无限情感的作品,都可与本报分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431-960011和我们分享你的最“牛”作品吧。
来源:城市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