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新疆15名艾滋病妇女参加十字绣评比 4人获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1月30日,一场特殊的展览和比赛在乌市天山区政府举行。50多幅精美的十字绣吸引了很多居民和工作人员的目光。这些作品大多数出自女性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志愿者之手。

  当日,由天山区妇联组织的“艾滋病病人及志愿者十字绣”评选活动有50多人参赛,其中15人是艾滋病携带者,其余为辖区居民和各单位工作人员。

  盛开的牡丹、可爱的孩子、热烈的舞者……展厅内50多幅十字绣作品“争奇斗艳”。“真没想到,她们进步得这么快。”天山区妇联工作人员王瑞指着一幅幅作品说,为了让女性艾滋病患者在掌握技能的同时,从封闭环境中走出来融入到社会中去,10月初,天山区妇联鼓励吸引15名艾滋病女性患者来参加该区专门针对艾滋病患者举办的十字绣培训。在为期两天的技能培训中,所有学员都基本掌握了十字绣的技法。

  经过角逐,4名艾滋病患者的作品分获二、三等奖。“这两个月我过得很开心。”艾滋病患者小玲(化名)的作品获得了三等奖。她说,由于患病,自己几乎与社会脱离,整天在家,情绪也不好。自从参加了这次培训,每天把大部分心思花在了绣作品上,其间还经常跟培训老师和其他学员私下交流学习经验。“和别人交流多了,心里的郁闷也少多了。”她说。

来源:亚心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