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有一种难忘叫温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姐姐亲手织了120条围巾,亲手给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围上,又买来糖果、蛋糕,与孩子们共度快乐的3个小时――

  有一种难忘叫温暖

  家人精心编织的围巾,是许多人记忆中最柔软、最温暖的御寒之物,一针一线充满亲人浓浓的爱意,但孤儿学校里的孤儿们却无缘体验这份用爱编织出的温暖。4日,一群大学生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将亲手编织的120条围巾送给小朋友。

  “这个围巾的款式我设计了好几天,看了好多图片才织出来的。”“我还缝了十字绣,希望这个小礼物他们能喜欢!”4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们拿着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和手缝的十字绣、小挂件等礼物向记者展示。据长春中医药大学女工部部长陈汝冰介绍,同学们得知要给孤儿学校的小朋友编织围巾,都积极报名参加,历经三周时间,同学们亲手织了300多条围巾,最终精心挑选出120条围巾和73件十字绣等小挂件。为让小朋友过个开心的周末,同学们还买来糖果和蛋糕,要为小朋友补上“特殊”的生日会。“希望在寒冷的冬天里给小朋友们送去最直接的温暖,留下最开心最美好的回忆。”陈汝冰说。

  当日8时40分,大学生们乘车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小朋友们看见大哥哥、大姐姐来了,高兴地蹦啊跳啊。为了消除陌生感,大家一起跳起开场舞,一段舞蹈、一个游戏、一声声真诚的问候、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让小朋友个个笑逐颜开。陌生感没了,暖暖的爱意来了,掌声、笑声连成一片。“看到小朋友们这么天真的笑容,我熬夜辛苦点值得。”看着小朋友这么喜欢自己编织的围巾,大学生小隋高兴地说。

  活动进入高潮,大学生们和小朋友一起唱起生日歌、切蛋糕。三个小时在一起开心地度过,短暂的相逢让彼此之间多了份关爱,看着小朋友脸上洋溢的笑意,大学生们许下承诺:“我们还会再来!”

  记者感言:采访中了解到,女大学生们的心很细,她们编织围巾时知道是准备送给素未谋面的孤儿学校的小朋友,他们用丰富的想象在心中勾勒出小朋友的身材相貌,精心打造贴身又贴心的“温暖牌”围巾。走进孤儿学校,与小朋友们做游戏,使这个本来寒冷的冬日,变得份外温暖。

来源:长春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