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黛玉、宝钗、湘云、探春栩栩如生绣品《琴棋书画图》要价6万为还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共绣了两年,一针一线,我就想以此来改善我们母女的生活,至少先还清我们的债。”辉南县蛟河口乡腰屯村村民苏秀琴在过去两年里,每天绣10个小时左右,绣成了这幅长达3.5米、宽约1.4米的《琴棋书画图》。现在她想找个买家。

  丈夫失踪 生活艰难

  苏秀琴有两个女儿,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初中,她的爱人在12年前,说和别人出去做买卖,东挪西借凑了两万块钱,结果一去之后杳无音信。

  “我们报了警,但是至今也没消息。只知道和他一起出去做买卖的现在是网上通缉犯,说是在2006年1月28日,那个人在沈阳入室抢劫杀人,致死1人,重伤1人。我丈夫是怎么了,有没有和他在一起,没人告诉我们,每次问公安局都说还没消息。”丈夫的变故让这个家庭变得非常艰难。

  两年绣出《琴棋书画图》

  几年前,苏秀琴学会了十字绣,给一个绣品店做一些小件的绣品,绣一件能拿到两三百的收入,两个女儿上学等各方面都需要钱,绣品店的人劝她说要不就绣个大的,大的值钱。

  两年前开始,苏秀琴到长春打工,她买好了绣线和样本,“挑的都是最好材质,当初买线就花了一千多。”苏秀琴说,因为打算卖个大价钱,她一直不敢含糊。就这样,在打工之余绣起来。

  “白天当服务员,下了班回去就坐在床上绣这个。她每天工作之外光绣这幅画还要绣上10个小时,绣好的部分就卷在腿上,弯着腰,一个姿势维持很久。

  “眼睛每天都是熬红了再睡觉。”这幅作品是4个月前完工了,拿回辉南老家之后,看过的人都说好看。

  她要价6万

  昨日,记者来到苏秀琴家,看到了这幅《琴棋书画图》,底色是和一般十字绣品的白底不同,这个底色偏黄,苏秀琴说主要是为了显得仿古,绣线颜色搭配适中,画中人物场景栩栩如生,立体感很强。

  “我上网查过,比我这个还小的有的卖16万,有的卖10万。我原本想最低要10万元,但是现在家里实在困难,这些年也欠了不少债,能有人出到6万元,把债务还上我也卖。”苏秀琴说。

  小资料:

  琴棋书画图源自《红楼梦琴棋书画图》,图中系红楼梦中记载12位金钗美女和六位仕女组成的琴、棋、书、画之美丽场景。
来源:华商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