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这就是与我们零距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燕文赴维扬区调研民生工作,在调研第一站便益门社区,出现了下面一幅感人的画面一位71岁的老大妈将自己亲手绣的一幅《花开富贵》的十字绣作品,递到了王燕文手里,以表达百姓对市委、市政府改善民生的感激之情。

        送这幅《花开富贵》十字绣的,是社区居民颜锦莲大妈,作品是她花了几个月时间一针一线绣制完成的。这个活不但考验耐心,还特别费眼神。如果不是身在现场,连记者都不会想到,作品的创作者竟然是一位71岁的老大妈,更不会想到,她是一位动过两次大手术的癌症患者。

        三年前,家住北京的颜锦莲大妈到扬州亲戚家吃酒。秀美、宜居的扬州深深吸引了她。酒吃过了,老人的心也留在了扬州,她把家搬到扬州颐养天年了。在和病魔抗争的同时,老人始终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闲暇之余,老人迷上了十字绣,如今已经有了好几幅作品。

        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委书记王燕文看到正在专心绣花的颜大妈,上前与她攀谈起来。抬头看到市委书记站在自己身边,颜大妈一阵激动过后,拉着书记的手聊起她在扬州的幸福生活:“能生活在像扬州一样美丽的城市,本身就是一种福分,而生活在扬州这座幸福城市,是福上加福。”

         突然,她像想起什么,转身拿过一幅《花开富贵》十字绣作品,递到书记跟前:“王书记,这是我自己绣的,送给您作个纪念吧,感谢市领导对我们百姓如此关心,要不然我们哪能有这么幸福的生活啊。”

        “谢谢,谢谢您!这可是您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这么重的礼物,我可不能收啊。”书记一边道谢,一边推却。颜大妈又把作品递过来,真诚地说:“书记一定要收下,这是我们百姓感谢市委、市政府的一点心意。”

       “好,好,好,我把它收下来。”面对大妈如此的真情,书记再也无法推辞,“我要把它放在办公室里,时时刻刻鞭策我,要为老百姓多做些事情。”

        弯腰捧过颜大妈的礼物,书记感动地拉着老人的手说:“来,咱们合张影留作纪念。”几位老姐妹高兴地凑过来:“我们也和书记拍个照片。”现场传出一片欢乐的笑声。

       “常来来,常来来!”颜大妈目送书记离开,脸上仍挂着幸福的笑容,嘴上还喃喃自语,“这就是与我们百姓零距离。”

来源:扬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