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李桥镇农民农闲人不闲 为增收致富充电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正值冬季农闲时节,看庄镇的村民们却没有闲下来,“农闲人不闲,大伙忙充电”成了村民们的口头禅,各种形式的农闲活动成了满足群众充电需求的强力“电源”。

  上网冲浪知天下 科技致富成热潮

  随着计算机的逐渐普及,网络在农村中的迅速推广,不少村民都开始上网浏览信息。部分农民抓住冬闲季节,掀起了看书、学电脑,科技致富的热潮。该镇王家场村村民张芹,原本在一家企业打零工,入冬后企业订单减少,她也就赋闲在家。闲不住的她想自己创业,可天寒地冻的一直也没想好干什么。一次,她听说二姐绣的十字绣成品能卖到上万元,可买材料却只花了一两百元,着实眼馋。和丈夫一商量,张芹立马买了一套材料,回家重新“上岗”。 随着绣工的日益精湛,她开始琢磨给自己的十字绣找销路。

  受资金限制,她开不了实体店,外甥女就把张芹的一些十字绣作品拍照后,挂在了淘宝网上销售。不几天的工夫,就有了不少点击量,还吸引了很多人来问价钱。为了把网上的十字绣生意做好,张芹积极的开始学习电脑知识,自己亲自打理网上生意,成为了网上“老板”。 上网不仅成为农家女的新时尚,也是为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备足信息能源。

  农民课堂培训忙 休息充电两不误

  李桥镇充分利用农闲为农民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使更多的农民掌握技能知识,开展科学种植。为了避免重复、无效式培训,该镇在开展农民技能培训时以农民需求为出发点,广泛收集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并组织农村实用人才上门为农民送技术,给农民做“家教”。专家在授课过程中既有图文并茂的课堂讲解,又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的面授,确保了理论知识在实际中得到了应用。

  近期吴庄村开展的西瓜种植讲座,专家为村民介绍了西瓜种植的新品种,西瓜整地施肥,大棚内西瓜的嫁接栽培方法,大棚内的温、湿度控制,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及其他管理,使村民能更快的了解了大棚西瓜丰产栽培嫁接技术。

  文化中心内展歌喉 全民娱乐正流行

  随着文化资源整合的不断推进,李桥镇成为全市首家建设集网络、数字影院、卡拉OK、文化共享资源于一体的多媒体文化中心数字资源整合试点镇。全镇31个村的多媒体文化中心成了农闲时农民表达自我,释放激情的舞台,中心内举办的卡拉OK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成为了农民农闲时最热衷的娱乐活动,全民娱乐在这里流行起来。

来源:千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