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两年60万针绣出《清明上河图》想拍卖做慈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记者在仁怀市国酒大道超一大世界见到了中枢街道居民伍应芳的刺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此幅十字绣长652厘米,宽70厘米,共计用了近60万针。“十字绣是一项需要恒心、耐心和毅力才能完成的活儿,而绣出《清明上河图》这样高难度的名画,更考验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伍应芳告诉记者,以前也绣过十字绣,只不过都是绣的小幅画。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和朋友去遵义看见了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就立刻买了回来,开始绣。

  通过夜以继日的努力,终于在今年10月份把这幅《清明上河图》绣了出来。

  花了两年的时间,好不容易把《清明上河图》给绣了出来,可是这么个“大家伙”放在哪里呢?伍应芳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一家拍卖公司,让喜欢这幅十字绣的人收藏,也将会把拍卖的钱用来做点慈善事业。

来源:金黔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