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石市女老板8个月绣十字绣“万里长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雄峰万里舞长龙!省会马大姐潜心八个半月绣出了一幅雄伟的万里长城十字绣,极具立体感的长城蜿蜒盘旋在巍峨群山中,整幅作品生动壮观,街坊四邻欣赏后均大为赞叹。

  1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马大姐经营的小商店,在街坊四邻的簇拥下亲眼目睹了这幅“万里长城”十字绣。据记者测量,整幅作品长约2.5米,宽1.1米,完全由马大姐一针一线绣制而成,密密麻麻的针脚整齐细致,竟然没有一处“空针”。

石市女老板8个月绣十字绣“万里长城”(图)

  图中棕红色的万里长城形如长龙般盘旋在巍峨翠绿的群山松柏中,远处浮云的掩映下七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呼之欲出:雄峰万里舞长龙!

  围在一旁的邻居看到这副十字绣后,“真好看”、“真壮观”、“像真的一样”等赞叹之词脱口而出。诚如大家所言,远观这幅绣品,一股雄伟壮丽之感油然而生。

  马大姐笑意盈盈地告诉记者,这幅大型的十字绣作品是自己八个半月的劳动成果,今年四月初“动工”,直到前几天才刚刚完工。

  “绣十字绣就靠一个耐心,绣这幅万里长城光图纸就有56页,这八个半月我一天都没间断,越绣越带劲,如今看到成品了,特别有成就感,心里美呀!”

  谈起为何选择绣制万里长城,马大姐表示自己喜欢绣制大幅作品,而万里长城代表了我们的祖国,最能体现出雄伟与大气。“我要将它裱起来,好好悬挂在家里的客厅”。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