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南阳下岗女工杨明用针线绣成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幅作品的成功,使杨明对自己的技术有了很大的信心,她现在正在准备第二幅巨幅作品《清明上河图》。据杨明介绍,《清明上河图》的长度超过《琴棋书画》,长7米多。一个人完成7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难度非常大。但杨明认为,十字绣带给她的快乐无与伦比,今后将继续自己的创作。

  18位古代女子优柔闲逸,拨弄古琴、闲弈围棋、对吟诗文、赏析画卷。3月1日,记者在下岗女工杨明家中见到了这幅用针线绣成的《琴棋书画》,图中女子惟妙惟肖,神态自如。

  这幅绣图长3.6米,宽1.5米,耗费彩线102种,用了734000余针,为了这幅作品,杨明已经绣了一年多,还有3个仕女没有绣完。杨明是我市某企业的下岗职工,2009年她看到有人在绣十字绣,立即被这一针一线创作出的美丽画面吸引。从小心灵手巧的杨明觉得十字绣非常简单,以前都是在衣服上绣,这样绣图给杨明开拓了一个新思路:“或许绣十字绣能补贴点儿家用。”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杨明心里渐渐有了挑战自己技术的想法。2009年8月10日,杨明花了1400多元,购买了绣布和针线,开始创作巨幅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

  杨明在制作这幅《琴棋书画》时非常有耐心,“只要有一针错误,就要拆掉一大片,重新绣。”杨明说。一般十字绣都是只管正面的效果,而杨明不仅要求正面精致美观,在背面也很下工夫,她的十字绣背面一根线头都找不到,基本和正面一样漂亮。“她的作品立体感强、针法匀称,画的背面干净整洁,没有线头,是十字绣中的精品。”这是十字绣业内人士给杨明作品的评价。这样严格的自我要求,也是这幅作品耗时一年多的主要原因。

来源:河南文化产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