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妇女们比拼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5岁小伙子绣出《清明上河图》最惊艳

  昨天是妇女同胞们的节日,76幅十字绣作品亮相三墩镇文化中心,心灵手巧的妇女们要比绣十字绣的手艺。

  结果现场最惊艳的却是一幅长2.5米、高约1米的《清明上河图》,叫人跌破眼镜的是,它的作者却是个叫徐良的25岁小伙子,在一家汽车4S店工作。

  “这要多静得下心的人才能绣出来啊。”看的人都啧啧称奇。这幅十字绣取材于画作《清明上河图》,一个个小人儿走在桥上,挤得密密麻麻。整幅画不仅针脚细密,有些色彩还是层层叠叠地渐变。

  徐良说,绣这幅图,花了整一年时间。“为什么不找个框裱起来?”我问他。

  他回答:“这样大的框不好找,而且价格挺贵,要一千多块钱呢。裱起来,我家楼上也抬不上去。”他说想把这幅十字绣卖掉,至于卖多少钱,没想好。

来源:杭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