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贵族十字绣”骗了26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警方提醒:面对诱人小广告谨防受骗


    张家口晚报讯  廊坊市的陈某与我市的杨某为弄点钱花,她们伪造公章,免费给客户提供加工十字绣的原料,并与客户签订合同每人收取300元押金。在20多天的时间里,二人在市区和怀来县诈骗26人共计7600元。3月15日,被骗人郭某在去大同市的火车上巧遇骗子陈某,铁路乘警将陈某抓获,并在大同市火车站候候车厅将杨某抓获。3月16日,此案已移交到胜利路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加工“十字绣”原是骗局


    2月22日,市民靳女士在桥东区德胜街一个胡同里,看到好多人正在围观一个小广告。小广告上写着“贵族十字绣招聘绣工,提供线料,可以带回家加工。月工资1500元至2500元。”靳女士动了心,当日下午,她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在铁路斜街找到了“贵族十字绣”租住的房间。两名女青年接待了靳女士,她们说,免费给客户提供加工十字绣的线料,但客户加工一幅十字绣需要押金300元。靳女士交了300元押金,签订了合同,领了一幅十字绣的线料。工期是半年,工钱2000元。回家后,靳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24日,她给对方打电话,没人接。25日下午,她放心不下,去现场查看,发现已是人去屋空。


                          多人被骗警方展开调查


    感觉上当受骗的靳女士急忙到胜利路派出所报了案,并在骗子租住房屋的门上留了个字条,提醒其他受骗的市民到派出所报案。民警闫振斌、时承明随即展开调查。经查,“贵族十字绣”的公章是伪造的,十字绣加工合同也是虚假的,骗子在租房时也没有给房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由于缺乏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受阻。之后,胜利路派出所又接到3起同样的报案。市民郭先生说,2月23日,他的妻子交了300元押金,领了一幅十字绣的线料,工期是半年,工钱1500元。由于领的线不够用,26日,妻子到“贵族十字绣”处领线时,发现上当受骗了。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民警继续深入摸排,调查违法犯罪人员的活动迹象。


                          受害人火车上巧遇骗子


    3月15日,郭先生乘火车到大同市的途中,发现火车上有一个女子特别面熟,尽管对方戴着口罩,郭先生还是觉得她特别像以加工十字绣为名行骗陈某。火车快进大同站时,这名女子摘下口罩喝水,郭先生确切地发现正是骗子陈某,于是向火车上的乘警报了警。乘警迅速控制了陈某,之后在火车站候车大厅将杨某抓获。随后将此案移交给胜利路派出所。


                          行骗人曾经也是受骗人


    经过审查,陈某和杨某对利用加工十字绣为名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08年,陈某在石家庄市被人以加工十字绣的名义骗走300元现金,因没钱花,陈某便提出与杨某以同样的手段骗钱。今年2月8日,她们花了1000多元购买了30多套十字绣原料,又私刻了一枚公章。2月11日,她们在铁路斜街租了一套房,张贴了一些小广告,便开始“营业”。在此期间,房主一直让她们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她们却找借口推脱。在骗了18个人的5300元现金后,她们溜到怀来县沙城镇,以相同的手段行骗了10多天,骗取了8个人共2300元。


                         要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民警闫振斌说,此案中,骗子的骗术并不高明,受骗人只要细心进行核实就不会上当受骗。他提醒市民,看到高新招聘及合作的小广告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细心甄别,查看对方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并到工商部门验证真伪,防止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此外,房主出租房屋时一定要及时向租房人索要其个人信息,以便出现问题时协助警方破案。闫振斌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希望其他被骗市民尽快向胜利路派出所报案。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