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寄卖十字绣 开启一段爱心传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听说了一个坚强、乐观的白血病女孩的故事,你们能和我一起去看看她,想办法帮帮她吗?”近日,枣强县热心企业家李维昌的电话,带我们走进了一个充满悲情却又流淌无限爱意的故事中,由此我们也结识了故事的主人公——枣强县恩察镇阎堂村还不满18岁的阎新巧。

    一年多前,阎新巧不幸患了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骨髓移植是唯一的生路。可清贫的家,在债台高筑之后陷入极端困顿,负担不起后续的高额费用,青春的生命随时面临着死神的威胁。在经过短暂的消沉后,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抱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开始手工制作十字绣,在飞针走线中描摹着生的希望,渴望着报答父母的恩情。

      寄卖十字 开启一段爱心传承

    在枣强县城电影院附近,有一家十字绣店,店主叫张春岭,是个热心人。

    2月22日,店里来了一对母女要寄卖手工十字绣,这就是阎新巧和她的妈妈朱秀爽。“小姑娘那天戴着口罩,不怎么说话。我以为是感冒了,没想到她病得这么重。”初见母女俩的情景,张春岭记忆犹新。

    母女俩拿来的十字绣,漂亮、精细,看得出来绣的人很用心。画面也很漂亮,有玫瑰有戒指,“紧扣幸福”四个大字张扬醒目,有着蓬勃的生命力,张春岭打心眼儿里喜欢。朱秀爽说家里钱紧,拜托他帮忙多卖些钱;还让他帮忙再挑一幅买回去绣,说绣完再拿来卖。张春岭应得很干脆:“没问题。绣得这么好,再多我也要。”

    既然是要拿回来卖的,他特意选了一些寓意好、尺寸较大的。可是,妈妈却一再要求:“小一点的就好。孩子生着病呢,绣不了!”为什么?这活又不累,感冒也没事啊?张春岭很不解,热心的他一再劝母女俩选大幅的。无奈之下,朱秀爽把他拉到门外,告诉了他女儿的病情。原来,女孩患有严重的白血病,这是刚从医院化疗完出来;十字绣是她在病床上绣好的,只为了能卖些钱减轻父母的负担……

    知道了原委,张春岭被深深感动了,暗下决心:一定要想办法帮帮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他想到向自己认识的爱心成功人士求助。正巧,几天后,枣强县肖张镇的爱心企业家李维昌来店里,张春岭就把女孩的故事告诉了他。李维昌心酸之际也深受感动,立即拨通了本报的热线电话,想通过媒体寻求社会帮助。

      病魔来袭 温暖之家愁云密布

    阎新巧出生在一个普通农家,妈妈在家务农,爸爸偶尔外出打工,还有一个弟弟正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虽不富裕却平实幸福。可不想,病魔突然来袭,彻底击破了这个家的平静。

    2009年下半年,正读高二的阎新巧开始持续发烧。“经常是输着液退烧了,不输了就又烧。一开始小诊所的大夫说是贫血,到哈院检查才知道是白血病。”女儿一直身体很好,确诊的那天,朱秀爽夫妻俩彻底懵了。

   “大夫说很严重,必须马上住院治疗。这一住就是4个月。”

   “第二天就开始化疗,她反应很严重,基本不吃东西,吃了也会吐出来。”

   “心跳经常120到130,必须坐起来,不然就喘不过气来。”

    一次次的骨穿,一轮轮的化疗。发烧、头疼、呕吐、心率过速……化疗期间,这些全都是家常便饭。因为太痛、太难熬,新巧曾哭着问妈妈:“妈妈,我会好么?我还能活下去么?”

    一直强颜欢笑的朱秀爽再也忍不住,背过脸去偷偷地落泪了。那次过后,新巧再也没在妈妈面前哭过。“她还老安慰我,说自己一定会没事,一定会马上出院的。”说着,朱秀爽红了眼眶,“在孩子面前,我一滴泪都不敢流,怕破坏她的心情。”

    有一次,新巧高烧41℃,浑身抽搐,怎么都缓解不了,医院都下了病危通知,朱秀爽吓得痛哭失声。所幸,经紧急抢救,新巧终于转危为安。痛在儿身,疼在娘心。那段日子,朱秀爽如同惊弓之鸟,女儿稍有一点不舒服,她就跑前忙后,直到女儿安定下来,自己才能平静。

    迄今为止,新巧已经化疗了12次,病情有所好转。然而,要彻底康复只有骨髓移植。化疗还没有结束,家里已经花了20多万元;以后的骨髓移植,至少还要20多万元。而这个家,一年下来收入也不过万元。为了给新巧治病,夫妻俩四处奔波借钱。一时间,家里一片愁云。

     贴心女儿 为了爸妈努力活着

    为了不增添孩子的心理压力,朱秀爽夫妇一直骗她只是严重的贫血。而为了让父母宽心,新巧也在巧妙“伪装”。

    “其实,我从住院第一天开始就知道自己是什么病了。只是觉得爸妈肯定不愿让我知道,才一直没说。”

    “上学的时候,听人们说这个得白血病了,那个得白血病了,觉得挺可怕的。到了自己身上,倒没什么感觉了。”

    “医生说能好,我也相信自己能好。既然这样了,就好好配合治疗,努力活吧!”

    都说痛苦和挫折催人成熟。渐渐地,对自己的病,新巧看得比较开了。不是不怕,只是病痛让她成长了、通透了。其实那次病危,她很后怕,“那回都烧瘫了!意识清楚却动不了,我真觉得自己完了。”她知道,众多病友里,自己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可她依然选择了乐观、坚强地面对,“为了爸妈,我不能怕,也不能放弃。”

    得病一年多,新巧的同学有不少走出家门挣钱了。说起他们,她很是羡慕:“如果我没病现在也能挣钱了,爸妈就不用这么累。”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借了15万多元的外债,给弟弟准备盖房子的钱也没了,这一直是新巧心里的一块大石头。

    她想做点什么帮父母挣钱,可是身体情况又不允许。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同学的姐姐绣一幅十字绣挣了800多元,新巧顿时萌生了绣十字绣挣钱的想法。“这个不累,我能做。”在回家休养的间隙,她走了几里地找同学姐姐问要拿到哪里卖。而后,她在化疗期间,在病床上,用14天时间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作品——“紧扣幸福”。

    吃饭、睡觉、绣十字绣,现在,十字绣成了她每天的主要任务。她用一针一线,把自己的梦一一编织在十字绣里。“我希望自己的病能早点好,希望能有机会回报爸妈的养育之恩,帮爸妈多挣点钱还债,让爸爸妈妈也享受一下幸福。”

来源:燕赵都市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