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她俩绣十字绣《红楼群芳图》是为送给西安世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世园献礼 她俩绣断5根针(图)
图为红楼群芳图,右为朱红艳,左为侯东月。

  昨日,西安世园会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十字绣《红楼群芳图》,整幅作品针针细密,《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的全部形象在画面上活灵活现,连面部表情都做得惟妙惟肖,十分精致。

  据记者了解,该作品是由来自泾阳县永乐镇的朱红艳和侯东月两人为了西安世园会特别花两年时间亲手绣制的,“西安今年要举办世园会的事儿大家早就知道,2009年初,我从世博会的报道中得到启发,萌生了自己动手为家乡世园制作工艺品的想法。”侯东月很兴奋地说:“在家里我就琢磨着跟同村的好姐妹朱红艳商量为世园会做点啥,不想她一口就答应了。随即到商店买来了一套十字绣工具。每天干完农活,两人就坐下来绣一会儿,总会不知不觉忙到晚上10点多。”

  这幅《红楼群芳图》十字绣作品长2.6米,宽1.03米,共用87种彩线塑造人物与花草形象,装饰部分则用4种彩色珠子。“这么大的作品,这么多的形象,没个老师指导,做错了只能剪掉重来,长时间低着头,每天睡觉前脖子都疼得受不了。”朱红艳有些腼腆地说:“我们每天至少坚持绣两个小时左右,两年时间,总共绣断了5根针。”

  “今年一月底,十字绣完工的时候,有个浙江人想出5万元买下我们的作品,但咱做这个为的不是钱。”侯东月骄傲地说,“我们是想通过世园会的机会让人知道,咱陕西女人不仅能种地、做农活,我们还有像江南女子一样的巧手,也能做出漂亮的十字绣。”

来源:西安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