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刘老伯爱好十字绣用90多万针绣出一幅长2米多的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锡城水秀新村的刘老伯爱好十字绣。年近七旬的他花了整整一年时间,绣成了一幅长2米多的清明上河图,让人赞叹不已。

  3月27日,记者来到刘老伯家中赏画,发现他老伴也是十字绣高手。两室一厅的房间里,全部挂满了老两口的作品:奥运福娃、八骏图、家和万事兴、寿等;墙上的挂钟、桌上的抽纸盒等物件也都是绣的。

  最显眼的莫过于刚裱好的清明上河图了,悬挂于客厅的墙上,远观颇像一幅画,上面的拱桥线条很有弧度,人物惟妙惟肖。刘老伯介绍,他69岁了,在老伴的影响下,他迷上了这一女工活,学会了十字绣。他的老伴张阿姨从2007年开始学十字绣,一发不可收拾。家里的大部分十字绣,都是他俩共同完成的,不少作品都拿到社区作展览和装饰之用。有一次,刘老伯陪老伴去南禅寺,看到这幅清明上河图的模板,被深深吸引。十字绣店的老板告诉他,这幅是所有清明上河图模板中最难绣的,很多人都半途而废。当时他便下决心要挑战一下。去年3月他开始绣这幅图,每天早上7点就开工,一针一线,到晚上10点才收工。他很少出去活动,把绣十字绣当成一项健身运动,绣到手酸时,就休息一下。其间,由于老伴的眼睛不好,没有陪他一起绣,日前这幅图终于完工了。

  当地许多居民纷纷上门,观看这幅图。刘老伯乐滋滋地在一旁传授起十字绣经验。这幅图共有79种颜色,20多万个小格子,需要近90万针才能绣成。因此,首先要有耐心和毅力。由于颜色多,要先用笔点好颜色,图中的拱桥细部要特别用心。老伴张阿姨开玩笑说,绣十字绣不会得老年痴呆症,还能锻炼手臂的灵活度。接下来,她打算和老伴合作红楼梦里的《琴棋书画》。张阿姨透露,有位搞收藏的人士,准备出20万元收藏,但两个老人无动于衷。刘老伯觉得自己耗费这么多精力,绣得这幅图很有珍藏价值。

来源:江南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