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男子夜战200天绣出《红楼群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常人映象里,针线活似乎总是女人们的专利。日前,笔者却在威宁自治县龙场镇遇到一名从小就爱玩针线活,并利用200多个夜晚绣出2.61米长《红楼群芳图》的“巧男儿”。

  邓成广是威宁县龙场集镇一小饭馆的私营老板,现年已经45岁的他,从小就喜爱玩针线活。据介绍,十七八岁时的邓成广,衣服破了从不要母亲操心,自己动手找来针线就能把衣服缝好。“有时我们的衣服破了来不及缝补,成广有空就帮我们补。”邓成广的妻子徐菊粉一脸幸福地告诉笔者。

  十年前在老家银沟村天桥组务农的邓成广,看到在家种地没有多大出路,便携妻子来到龙场镇上开了一家小饭馆。白天忙着帮助妻子打理餐馆事务,到了晚上等妻儿入睡后,自己却在房间里忙活开了。去年5月,邓成广利用一次赶集的偶然机会,买回十字绣所用的材料,便开始《红楼群芳图》的绣制。

  2010年12月,通过近7个月一针一线的挑灯夜战,一副长达2.61米,宽1.1米的十字绣《红楼群芳图》完美地呈现在亲戚朋友们面前,让女性朋友们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我用断了一包针、手指也磨出了老茧。但看到自己一个大老爷们秀出的作品,并不比她们秀的差,也就无比高兴了。”邓成广腼腆又自豪地说。

来源:黔中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