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河南农妇历时3年用80余万针绣成巨幅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在南阳师范学院生活区内,赵云80余万针绣成的巨幅十字绣,成了居民眼中的稀罕物,大家争相观看,惊叹不已。

  这是一幅长3.6米、宽1.5米的《琴棋书画》十八仕女图,画布上的十八名典雅的美女肤若凝脂,或低头沉思,或颔首微笑,长袖翩跹,神态各异,仿佛要将观者带到古代。

  记者发现,这幅十字绣作品与平常所见的十字绣作品最大的不同,不仅仅在于面积大,更在于它精美的工艺――背面看上去和正面一样,人物画面栩栩如生,甚至连一个线疙瘩都找不出来,基本和正面一样漂亮。

  “绣成这幅画用了100多种彩线,80余万针。只要有一针错误,就要拆掉一大片重新绣。”赵云告诉记者,自己是农民,绣点东西是为了补贴家用,她曾经织过地毯,有一定的针织功底,所以绣这幅作品,还算顺手,就是时间长了点,前后足足有3年。

  据了解,赵云和在上师范学院的女儿同住,平时,除了照顾女儿的日常生活外,就是忙刺绣,为了早日完工,她几乎废寝忘食,晚上经常不知不觉就绣到了深夜。虽然很辛苦,但看着作品完工,自己也很开心。赵云说,希望这个巨幅能卖个好价钱,可以供女儿上学花销。接下来,她还想绣一幅长6.2米、宽1.5米的《清明上河图》

来源:中新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