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南召大嫂三年绣成《琴棋书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真是了不起,18位古代美女神态各异、栩栩如生。”4月18日,在南阳师范学院第一生活区,居民们在欣赏一幅全长3.6米、宽1.5米的巨幅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这幅作品是南召农妇赵云花了3年时间才绣成的。

    赵云是南召县四棵树乡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她的女儿在南阳师范学院读书。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赵云在南阳师范学院第一生活区租房和孩子一起居住。从2009年开始,赵云就利用闲暇时间,创作巨幅十字绣作品。

    “绣成这幅作品共用了100多种彩线,80余万针。只要有一针错误,就要拆掉一大片重新绣。”赵云说,她绣十字绣主要是为了补贴家用,同时这也给她的生活带来巨大的乐趣。接下来,她要绣长6.2米、宽1.5米的《清明上河图》。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