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房产中介无聊改织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上去我原来的那些地产经纪是在编织十字绣,实际上我们是在编织无聊时间罢了。”等待房地产二手房市场的重振,成了沛亚地产中介行老板王少沛现在期待的事情。

  中介行做十字绣

  7月29日,外面的天气很炎热,沙坪坝区汉渝路上沛亚地产中介行的员工们猫在屋里编织十字绣,绣着“大展宏图”、“生意兴隆”、“万马奔腾”这样字样的十字绣堆满一地。但是生意兴隆这样的事情对于这家勉力维持的中介行来说,显然已经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了。这条街上原来有十几家小型地产中介,现在只剩这一家了。唯一能看得出来这些个十字绣工人原来是地产经纪的,是他们其中几位身上穿着的已经有些褪色的职业装。

  仅仅还是一年多前,这条街上的人们还不时的能看到这些地产经纪们穿着职业装忙碌的身影,他们脸上堆满职业性的笑容。而现在,30多平米的店面里,外面已经隔离出一大半做起了十字绣生意。屋子里很静谧,几个女员工在外间做十字绣,除了翕翕梭梭的穿针引线声,再没有别的声响。那个唯一留下来做单的地产中介,不一会出去了,他去做那些几乎没有希望成交的中介单。

  10几家中介一夜消失

  王少沛回忆说,大概是今年六月的某一天,第二天早上一醒来,汉渝路上分布的大大小小十几家地产中介行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了。虽然事先也有预料,但是这个行业真的是变化太快了。

  其实风声早就来了,那应该是去年的4月底,国务院常务会出台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

  王少沛的公司在4月25号那天还卖出了一套房子,是一个南充的老太太,因为家里拆迁补偿了50万,想给自己在重庆读书的博士儿子买一套房子。房子的卖家在调控前的4月24号还硬气得很,4月25号,他的态度就缓和下来,很爽快地在底线价格上卖了房子,还送了一大堆的家具给买家。

  但是这桩生意成了王少沛他们美好时代的终结,之后的几个月,地产中介行的生意开始江河日下。

  “从去年的8月份开始,整个重庆地产中介开始降中介佣金费率,从3%掉到2.5%,后来一度要跌过2%。”王少沛说,整个行业的规模也在中介费率的降低中,慢慢萎缩了。

  这个行业没前途

  那些没死的大中介行是怎么活下来的,其实也不易,原来一些地产行是靠给银行塞“红包”,或者用客户的房款来放信贷,但是银行到了今年初的时候开始玩真的了,银根一下子就缩紧,密不透风,想搞潜规则也变得很难。王少沛说,“我干这行也有些年,现在才觉得这个行业真的很没前途。”

  美好时光说走就走,2005年-2007年是全国中介发展最快的年份,很多人都像计算网站点击率一样计算中介行业的营业利润。假若每间店每月赚1万元,1000间门店每月就赚1000万,如果每间门店的盈利提升到5万,单月盈利就达5000万。这种算法导致中介公司盲目快速扩张,依靠门店数量来占有市场。

  工资先记在账上

  王少沛回忆说,大概是2011年7月初的一天,公司晚上关门之后,大家都没有走,围坐在一起开了一个会。

  “很多员工都跟了我好几年了,一下子又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就说我们找个有现金流,低负债率的项目大家维持一段时间,就想到十字绣了。公司女员工比较多,也方便管理。”王少沛说。

  原先的人走了一半,都发了遣散费,留下的人,王少沛说大家还都涨了底薪。原来地产中介只有几百块,现在还涨到1300了。不过,好几个月没有按时发工资了。工资都记在门店的账上,等着生意好的时候。

  天凉后卖羊毛衫

  “我这边马上就坚持不下去了。一个月的房租水电差不多8000多,员工工资要1.3万,卖十字绣,一个绣品的利润也就几十块。一天下来也没几个人光顾。好在店小好调头,我打算天气变冷的时候改卖羊毛衫了。”王少沛说。

  但是他不打算关门,在手里的积蓄花光之前,人都要吃饭,做中介也只不过是为了生活,我不关门,对员工总要有个交代。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吴鹏

  曾经热闹的房产中介,如今门可罗雀。
 

来源:重庆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