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克服病痛绣十字绣出售供女儿上大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王玲展示了她克服病痛绣好的十字绣。图片由昆明街道武汉社区提供
王玲展示了她克服病痛绣好的十字绣。图片由昆明街道武汉社区提供



  “这四幅图,我绣了四年。别笑我,我身体不好,实在干不了别的,现在女儿考上大学了,能不能帮我问问谁要这个,我想给孩子攒点学费。”昆明街道武汉社区的残疾人王玲,向记者展示了她克服病痛、精心绣成的十字绣作品,王玲与丈夫都是肢体二级残疾,靠低保为生。这一针一线,都融入了她切切的母爱和为女儿圆一个大学梦的强烈愿望。

  “绣得慢,因为腰实在太疼了”

  王玲一家三代人住在至今用煤炉、旱厕的小房子里,一个七八平方米的房间是他们夫妇与女儿楠楠共同的卧室。两张小床占去了绝大部分的面积,再加上桌椅等几样简单至极的家具,就连张写字台都放不下了。

  家虽简陋,却被王玲收拾得干净又温馨,年久失修漏沙子的墙壁用白纸糊上,不现一丝脏乱。“我是不是挺厉害的?”王玲自豪地问。她说,家里再困难,她也希望有个过日子的样子,不想给人苦兮兮的感觉。房间的角落里堆满了书,那是女儿的财富,也是他们夫妇的希望所在。

  十字绣,在旁人看来,不过是一种消遣,可对王玲来说,却是无奈之选,也是她克服病痛的结晶。四年绣出四幅图,这的确比常人慢。“我实在坐不住,多坐一会儿腰就疼。”王玲解释说。自幼身患小儿麻痹,背驼得厉害,如今47岁的她,身高不过1.2米左右。如果说同样残疾的丈夫还能稍干点儿活儿,王玲则几乎没有什么劳动能力。采访的时候,因无法久坐,她不时起来走一走,或者干脆站着倚在桌子上说话。

  四幅十字绣作品中,《竹报平安》是她的“处女作”,给了她足够的自信。《报春图》、《秋》相继诞生,最难的,则是需要“满绣”的油画《海》。这需要整幅图连一个空格都见不到,绣得满满当当。光一根小栏杆,就需要七八种线搭配,力求绣出立体感。这对眼神不好的王玲来说,着实是个考验。可她成功了,作品完成得异常精美。

  “孩子吃苦是对她的锻炼”

  8月2日,王玲一家格外开心,大连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如约而至,让一家人感觉生活更有奔头儿了。记者采访时,没有看到楠楠。楠楠又去图书馆学外语了。放假这段时间,她不是去打工,就是去学习。

  王玲很自豪地拿出了楠楠的照片,那是一个高高的漂亮姑娘。应该说,王玲乐观的生活态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楠楠,她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她516分的高考成绩要为爸爸妈妈创造另一种生活。

  楠楠每天晚上都要学到后半夜,劳累了一天的王玲和丈夫,养成了点着灯伴着女儿翻书的声音也能入睡的功夫。王玲自嘲地称自己为“半拉妈”,身体所限,很多事情不能为女儿做,楠楠早早的学会了独立。“孩子吃了不少苦,这对她也是一种锻炼。”王玲对女儿的自理能力格外放心,对她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也格外自信。

  王玲初步算了一下,女儿上大学的学费、杂费、住宿费等加起来,大概要7800元。她希望自己的十字绣,能让女儿的大学之路走得稍顺一些。如果您能提供帮助,请拨打记者电话:13478920126。

来源:大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