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精美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8万出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陈女士用两年时间绣出的十字绣满绣版《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属一级国宝,以精致的工笔记录了北宋末期、徽宗时代首都汴京(今河南开封)郊区和城内汴河两岸的建筑和民生。近日,一幅十字绣满绣版《清明上河图》惊艳亮相湖北武汉。8月7日,记者来到这幅画作的主人余先生、陈女士夫妇家中,目睹了这一精美的十字绣作品。

陈女士、余先生夫妇展示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

    摊开这幅手工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只见人流如织,车水马龙,色泽鲜艳,栩栩如生,再现了北宋时期京城汴梁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据了解,该十字绣作品长2米,宽0.9米,陈女士用了整整两年时间才绣制完成。“一共绣了96万多针。”陈女士介绍,她的刺绣是截取了《清明上河图》全本中“虹桥”一段场景来制作,整幅作品没有空白,没有回针,属于满绣作品。

    “绣这种图,最重要的就是认真、细心、有耐性,不然很难绣成功。”陈女士介绍,自己是从2009年7月底开始绣这幅《清明上河图》,因为要绣满绣,就更考验自己的毅力。针法上要认真细心,力度均匀、一致,不能有任何回针,这样绣出来的作品才会平整、细腻。有时候绣累了,宁愿停下来多休息一会儿,也不能疲劳赶工,不然一针出错就前功尽弃。

令人眼花缭乱的刺绣针线图

    据了解,余先生、陈女士夫妇都是湖北黄梅人,久居武汉。两年来,陈女士每天花费6、7个小时用在这幅《清明上河图》的刺绣上,逢年过节也从未间断。余先生则外出工作养家,默默支持妻子的这份事业。当记者问起怎么会想到绣十字绣时,陈女士笑着说:“纯粹是出于对刺绣的喜欢,觉得挺漂亮的,绣完以后特别有成就感。”余先生也表示从头到尾对妻子的刺绣都全力支持,“只要她喜欢,怎样都值得。”

    陈女士透露,《清明上河图》还没绣完就已经有多人表示对她的作品感兴趣,愿意出高价购买,有人喊到了6、7万元,但她觉得价格还是有点低。“这样的刺绣作品在国外很吃香,一般可以卖到人民币15万左右,但为了给下一步绣出更大尺寸的作品打基础,也为了不让丈夫太辛苦,我打算在8至10万的价格出手。”陈女士坦言,一旦这幅十字绣卖出去,她将有更多精力和信心去挑战更高的难度——计划花四年时间,绣一幅6米长的满绣作品出来,并希望记者公布她的联系方式,寻找真正欣赏十字绣艺术的人士交流心得。(陈女士联系方式:13627107583)

来源:荆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