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长21米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亮相赫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21米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亮相赫章夜郎体育馆。

    经赫章县松林坡乡塔土村村民曹鲜红组织当地村民历时270多天巧夺天工的绣制,长21米、宽1米的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画卷日前亮相赫章县城夜郎体育馆。

    据悉,这幅十字绣共使用了9万多米49种颜色的绣线,共计绣制180多万针,重达近12千克,是目前贵州最长的十字绣艺术品。该十字绣从2010年11月2日起开始绣制,至2011年8月16日完工,精彩呈现了中国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的原貌,共绣制人物814人、动物83匹、船只29艘、房屋楼宇30多栋、车13辆、轿8顶、桥17座、树木180棵。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清明上河图为北宋风俗画作品,宽24.8厘米,长528.7厘米,绢本设色;该画卷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属国宝级文物,现存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清明上河图》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的面貌,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曹鲜红告诉记者,绣制这幅《清明上河图》,她聘请了10多个农村妇女先培训合格后再上岗,每天绣制10多个小时。当问及是否想过出售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时,曹鲜红说:"目前还不打算出售,因为不好估价。现在急需有关部门帮助联系单位和场地先进行展出。"

  曹鲜红带领家人进行最后的绣制。

    曹鲜红展示自己绣制的《清明上河图》。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