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女干部绣制的《百里漓江》十字绣将在第三届桂林动漫节展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根据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组委会消息,一幅由桂林市26位离退休副处级以上的女干部亲手绣制的实景《百里漓江》十字绣将在第三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期间展出。

  这幅实景《百里漓江》十字绣今年2月23日开针,长20多米,宽1.5米,需要两百多种丝线,共计500多万针。参与绣制的女干部中年龄最大者76岁,最小者55岁,平均年龄62岁,成为桂林市级别最高、平均年龄最大的绣娘。

  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她们拿起小小的绣针,用绣针把桂林山水的独特魅力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她们说,对桂林山水,人们一向以画、照、拍、写、说、唱等形式来展示她的美丽,今天,她们又怀着对家乡山山水水的深厚感情,用自己的双手一针一线绣出桂林山水(实景)十字绣,但愿绣出来的桂林山水能与世人相依相伴。

  一同展出的还有桂林山水(实景)十字绣——黄布倒影、观音像、“佛”字。《黄布倒影》由一位65岁的桂林人绣制而成,绣品宽92厘米、长96厘米,满绣18.7万针,是第一幅桂林山水(实景)十字绣。《观音像》《佛》均取材于桂海碑林石刻。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