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花了8个月时间,绣出了“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9月11日,彭中艳和她的朋友在展示绣好的清明上河图。

 

  昨天下午,长沙马王堆万家丽广场附近,市民何先生展开一幅长达6.1米的十字绣。他妻子叫彭中艳,花了8个月时间,绣出了“清明上河图”。彭介绍,光是材料费就花了1200元,总共用了78种颜色的丝线,绣出550多个人物,近60匹牛、马、骡、驴等牲畜,20多条车轿,以及20多辆大小船只。

  彭中艳说,自己曾经有过10年绒绣经验,当全职太太的空余时间比较多,为了不荒废手艺才做出决定:绣一幅有传世名画之称的“清明上河图”。她摊开自己的手掌,“刺破手指是常事,有时候一不小心或者太用力,针就扎进了肉里。”她说,十字绣中的每个小格需要绣4针,100个小格子组成一个刺绣单位。在这幅作品上,横向有2420个单位,纵向有24个单位。计算下来,彭中艳总共需要绣20多万针。

  何先生说,十字绣才刚刚完成,所以还来不及装裱。“低档的太埋没它了,高档装裱我们又暂时拿不出那么多钱。”

  彭中艳说,自己和家人考虑过了,如果有意愿收藏的人出合适价格,完全愿意转让。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